LOL经常看大神直播,到底能不能学到技术?

  文/鱼玩游戏

  现如今,看直播已成为了绝大多数年轻人生活中的一部分,其中,直播的内容最主要的就是游戏,游戏直播中LOL则占大半江山。在不少人看来,看游戏直播只是工作之余一种打发时间的方式(和看综艺娱乐节目一样),不仅可以和千万观众一同享受整个游戏过程,也有助于自己上分。有助于上分?看LOL直播到底能不能学到技术?你们不妨带着这个问题,来看看鱼玩君的这篇文章。

  

  看主播虐菜,能否提高个人技术?

  在绝大多数的LOL直播间之中,我们不难看到这样的房间名——“国服第一XX,三分钟一血”、“三相XX,拿人头根本停不下来”、“上单XX,一万场的老XX”、“上单XX,吊打一切上单”……尽管我们看到这些标题时比较反感,但看直播的时候难免还是会被这样的房间名给吸引过去,甚至会成为这些虐菜主播们的粉丝。那么,看这样的主播,到底能不能提高个人技术。

  在鱼玩君看来,能,当然能。

  

  首先你们要怀着一颗学徒的心进入直播间(吃瓜群众看热闹的请绕道),如果直播的是逆风局就很适合看,顺风局鱼玩君则不怎么推荐你看下去(真爱粉除外)。逆风局可以学学主播怎么带节奏,怎么一神带四坑,逆风怎么出装,逆风怎么和队友交流等等。顺风局可以一看,但少看,我们都知道,装备压制只要不是太浪,一般情况下,都很难输的,主播所展现出来的东西自然也更少。

  当然,还要看自己想学的英雄,和想专的位置。

  鱼玩君是一个武器大师的上单玩家,就可以进武器大师专场的直播间看看,看了几场后最好自己马上上游戏实践几把。

  一方面是学以致用,将刚刚主播的打法立即付诸于实践,可能个人操作有限,不及主播,但效果肯定是有用的。比如在蓝色方的上单武器大师上线前可以先打个三狼的一只小狼,上线后可以抢二打一波,用E对拼顺带快速清兵抢二等等。

  另一方面对症下药,带着自己平时游戏中遇到的问题去看直播,比如鱼玩君上单武器大师最近碰到潘森超级难打怎么办?主播都是选择直接Ban了,如果看到主播玩武器大师对线到了潘森,那就可以好好学习学习了,要特别注意看操作细节,比如控制与潘森的距离(既能吃到经验又能避开潘森的Q的距离)。

  看直播也是一种有效的学习方式?

  

  最近马老师的直播为什么会突然这么受欢迎?不仅是因为平台的特意宣传和包装,关键还是在于马老师个人的实时解说能力,能让观众在快乐中学到东西。鱼玩君也是很早从比赛的解说视频中知道他的,算是厚积薄发吧。以前是一名视频制作人,现在成为了一位知名的教学主播。诙谐的直播风格,让观众看着不累又能学到东西。

  当然,鱼玩君并不是说其他直播间就不能学到东西,如果你是钻石分段以上,想上大师王者,那马老师的直播间就不值得你去看了。反而应该看一些职业选手的直播间,或者一些只打大号的实力主播的直播间,虽然这样的主播多是少言寡语,但以你钻石以上的意识应该不用解说也能从中学到普通玩家学不到的东西。什么东西?并不是操作,而是大师王者意识。

  不过呢,看直播的人多是打发时间,没有几个人真正是为了学技术而看直播的。你若想真正学技术,鱼玩君还是推荐你去看LPL和LCK的职业比赛,在那里,你能学到更多有用的东西(最好关掉声音,解说会误导你)更快的成长为一名LOL大神。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