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法丨外服选手简析 炉石传说为何冰法又火了

  大家好,我是这次北美春季预选赛0-3的Alan。这次预选赛再次饮恨可以说非常难受,我思考良久后在无数个plan里选择带了很难被针对的4套(奇迹贼,进化嗜血萨,快鱼骑,傻子牧),结果快鱼骑两轮没来过1费,0-6被六骑子直接丧失晋级希望……

  好了抱怨完了。有在关注国外炉石圈的小伙伴们应该发现了,本来已经快没声音的冰法在过去的几天里可是制造了不少的话题。本来在赛场上早就被众人判死刑的冰法也就冰神laughing一直在天梯前十坚持着。到了欧洲,北美,亚太三服的HCT加起来冰法也就出现了三套,但新西兰选手Mage还带着有冰法的阵容在亚太春季预选赛上一鸣惊人,一路登顶亚太,随后伴随着laughing用冰法美服结算第一,让大家,特别是我这种冰法爱好者又对冰法充满了希望。

  ▍卡组详情

  

  ▍卡组解析

  带了张杰,呼啦,安东尼而舍弃了本来的二费过牌(战利品/工程师学徒)。

  安东尼和呼啦之前多多少少有不带的版本,我自己的理解就是拉高一下卡组的质量,然后多一些有用的牌。之前就是一手过牌,抽了半天抽过牌,到最后一手牌并不能转化成什么优势。而安东尼和呼啦可以保证高费回合水晶利用率,加上安东尼能大大提升打慢速对局的优势。

  ▍冰法现状

  在天梯上原来的冰法优势对局仅有部分的快攻,一切萨满和奇迹贼,但劣势对局却很多,青玉德,火法,海盗战和一切牧师,甚至任务贼都是小劣,实在不算是一个强势的卡组。

  冰法可以说是我炉石最喜欢的一套牌,操作性和独特性都是其他卡组所不能比的。我自己在打北美的预选赛之前也是绞尽脑汁地想着如何把冰法融合到一个可行的阵容里,但冰法劣势对局众多,加上别人针对火法带张杰或者照明弹还会被误伤,想想还是算了。可以说根据我自己对目前环境的研究,冰法是挺尴尬而且强度不足的一个卡组。

  冰法之前没落的一个很大因素就是火法的崛起,可以说火法有冰法一切的进攻组件,甚至还多了法力龙和火门,在打冰法时完全没有废牌;而冰法却非常尴尬,处于防守姿态,而且一不小心被小怪蹭一点血就要被破冰,自己进攻能力又差,而且对面还有双冰箱和红龙,火克冰可不是闹着玩的。

  不论是比赛还是天梯,这张张杰可以说是使冰法在环境里可行的关键。 张杰的加入大大拉高了冰法总体的胜率,火法作为环境里稳定的一员从本来的冰法克星变成了猎物。但即使如此,相比中速鱼人骑或者快攻德这种霸道的天梯卡组,冰法在强度上肯定还是差了很多,因此这次登顶也有很大一部分是对他实力和对冰法的坚持的肯定。

  我自己新版本也玩了很多冰法,但二费过牌总是还和以前一样带两张,打很多中慢速卡组确实有最后抽牌抽得很快却又怕疲劳不敢上过牌的问题。这也是我现在能理解为什么舍弃2费过牌的原因:现在的冰法过牌密度太高了,而且伤害总量比以前大大减少。可以说,以前火把冰打慢速一直抽,打,怼脸,都差不多赢了,现在抽了一堆你也就那么点伤害;再加上麦迪文的男仆本身也补充了2费曲线,大多时候打快攻起手就留2费丢下去压场,前期一个23打速攻往往能起到很好的效果。

  一直以来不少人对冰法都是“啊,这么难的卡组还要浪费这么多尘,我才不玩”,要不就是合了卡去尝试之后一窍不通,没有感受到这套牌的魅力却已经被天梯毒瘤无限殴打。但这次冰神的成功也是给了大家一个信号:冰法虽然随着环境变化又没落了,但出路总是有的,只要你坚持去钻研。其他众多冷门卡组,或者还未被开发的卡组,都有着同样的潜力等待我们去发掘。可以说安戈洛到现在,还是在不断地给我们惊喜。

  详情请戳“阅读原文”

  ↓↓↓↓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