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风女迦娜成韩服辅助首选 让ADC脚下生风

  英雄联盟自从更新进入7.14版本后,风女的胜率和出场率得到了飙升,不仅胜率排名众辅助第一,出场率更是直升9名达到第四,而在国服刚更新的7.15版本中,风女更是几乎达到胜率和出场率的双料第一,为什么风女突然这么强了。

  

  1、英雄简介

  由于工资装的加强,受益最大的辅助就是风女了,毕竟风女的被动就是友方英雄朝自己移动时会增加8%的移速,加上以工资装为基础的装备8%的移速加成,ADC共可以增加16%移速,简直是ADC脚下生风呀。

  

  我们看一下风女的登场率从7.12版本的17名,7.13版本的13名直接升至目前的第7名。可见上古钱币这件工资装的加强的确带动了风女辅助的火爆。

  

  再来看下风女的胜率,简直不要太高,从之前的10名开外提升到了7.13版本的第3名以及7.14版本的第1名,可以说现在是辅助得风女者得天下。

  

  2、技能分析及加点

  (1)技能分析

  被动:为队友提高8%移速,大幅提升ADC走位和躲技能的能动性,团战也能增加机动性。

  分析:被动配合上古钱币为基础的装备可以让ADC的移速得到16%的增加,可以说ADC的走位空间就得到大幅的提升。

  Q技能:释放一股缓慢移动的旋风,可以通过控制激活时间来增加旋风能量,越晚激活旋风行走距离越远,但是速度相应会减慢。

  分析:风女消耗敌人的主要技能,对于旋风的蓄能使用需根据情况灵活使用。

  W技能:被动可以提升风女移动速度,有点脚下生风的感觉。主动释放可以大幅减速敌方。

  分析:用来减速敌人,适用于追击或者逃跑时的关键技能。

  E技能:可以给自己和友方英雄套一层风盾牌。

  分析:对线打团的强力保护技能,风女成为火热辅助的最关键技能,替ADC增加护盾,提升对线能力。

  R技能:类似于救赎装备的效果,大幅为队友加血。

  分析:大幅增加队友的血量,团战时相当于多了马上能开的增强版救赎,并且可以冲飞敌人切割战场。

  (2)技能加点

  综上所述建议主E副W,重点是保护队友和减速敌人,具体加点如下。

  

  (3)召唤师技能

  闪现和虚弱:首选辅助标准带法,主要针对对面有突脸英雄。

  闪现和点燃:次选暴力型玩法,对线期点燃可以提高击杀能力。

  3、符文

  风女技能是AP加成,因此可以保留一定的法强,同时下路对抗中增加护甲,其他的则选择增加金钱收入提升经济。具体选择如下。

  4、天赋

  风女的基石天赋选择风语者的祝福这个毋庸置疑,毕竟你们仔细观察就不难发现这个基石天赋的头像就是风女MM的头像。主升E技能的风女,护盾不但提供一个抵挡伤害的护盾,还增加了ad更多的攻击力,而且套在别人身上,还能使防御属性提高15%,大大提高了adc的生存能力。具体加点如下。

  

  5、装备选择

  (1)出门装

  选择黄色工资装和药水,提升风女的经济,并且为合成绿洲之眼提供了基础的装备,最重要的是上古钱币的被动改动增加8%的移速与风女被动完美契合。

  (2)核心装备

  炙热香炉可以提供法术强度,法力回复,冷却缩减,移动速度,增加治疗与护盾强度,作为风女的核心装备之一毋庸置疑。绿洲之眼增加生命值生命回复 法力回复 冷却缩减,并且还具备眼石的功效,还能发挥出上古钱币的8%移速增加。钢铁烈阳之匣就不多说了,团队型装备,为团体队友增加一层护盾,团战利器。

  (3)六神装

  正常情况在核心装备基础上增加,救赎基本为必选装备,重点是用来最大化地增加对ADC的保护能力。

  备选装备为,鞋子选择主要是增加游走能力,骑士之誓的被动效果可以增加护甲,并且增加朝搭档英雄的速度及其治疗效果。

  6、对线

  (一)基本对线技巧

  基本对线法适合于大多数没有太明显的互克关系的对线技巧,具体有三个要点。

  (1)Q技能的巧妙使用,如果对方距离远,则Q技能二次激发时间尽量延长,并且尽量放在草丛中,这样能出其不意攻其不备来个Q技能的奇袭,命中率相对提升。如果对方距离近的话则建议直接激发Q技能,这样旋风比较快,无论是追击还是保命都非常好用。

  (2)时不时用W技能进行消耗,毕竟风女的W技能非常类似于虚弱技能。不断用W技能减速敌人让己方ADC进行充分的消耗,如此往复往往能取得较好的耗血效果。并且掩护队友撤退甚至是追击敌人也非常好用。

  (3)最重要的其实是E技能的巧妙使用,一旦敌人想用技能消耗己方ADC,则此时果断套E技能,这样能抵消大量伤害。

  (二)风女克制英雄对线技巧

  风女强力的克制英雄有天启者、堕落天使和光辉女郎,主要是这类英雄都是属于消耗型辅助,相当于矛,而风女则属于盾,另外由于被动和上古钱币的对ADC的移速加成,因此这类英雄想要控制、消耗己方ADC很难,即便控制到或者消耗到己方ADC,风女还能给ADC套盾,这就让这些锋利的矛很难戳穿风女的盾。

  

  对线这类英雄时主要注意以下三点:

  (1)如果该类英雄未对己方ADC造成威胁,比方说关键技能miss啥的,则对线方式参考基本对线法即可。

  (2)如果被这类英雄控制到己方adc或者自己则主要是需要及时套盾给被技能命中方,同时给对方要突脸的英雄W技能减速,同时将Q技能甩出去。这样对方后续的技能就无法再对己方造成威胁。

  (3)集火目标要明确,尽量在对方辅助技能miss的空档期,先用W技能和Q技能怼对方的ADC,消耗成功就算是赚到了。

  (三)克制风女英雄对线技巧

  克制风女的英雄不多,且顶多算是小克制,有众星之子、琴瑟仙女、瓦罗兰之盾,这三个英雄主要是同为奶妈奶爸的英雄,所以谁也不虚谁,奶妈无限加血,琴女群体加血,宝石的控制加血以及肉度都是非常可观的。

  

  对线这类英雄其实并没有那么劣势,毕竟风女TOP1的辅助可不是盖的。对线这类英雄主要是要注意这么几点:

  (1)遵循基本对线的要点,毕竟无论何时都是适用的。

  (2)消耗思路的转变,由消耗ADC转变为消耗对方辅助,星妈不能给自己加血,宝石手短,琴女加血耗蓝,因此长此以往地消耗这类辅助,可以治标治本地让对方对线难受。

  (3)互相开打时优先秒掉这些辅助,这样让对方的ADC孤立无援,后续再集火秒掉。

  7、技巧

  辅助基本技巧

  (1)保护ADC,谨防Gank是作为合格辅助的必备素养

  要做到这点需懂得适时给敌方制造压力、控制好兵线、做好眼位,让敌方无机可乘。另外眼观八方耳听四方,查看队友信号,记住敌方的各路人员的出现及消失的时间,尤其需关注敌方打野动向。尽量排净敌方的真假眼防止上路TP,并且保证我方支援的效率。这样能最大限度地降低ADC被抓死的概率,同时增加友军Gank的成功率。

  (2)布眼、排眼的技巧

  对线时,三角草丛放一真眼、河道草丛、小龙处以及对线的我方草丛处均布置好眼位,这样基本上关键位置都被点亮,小龙也能保证不被盗。团战时间段,大龙放好真眼,红蓝buff各一个假眼,小龙处一个假眼或者容易遭埋伏的我方或者敌方草丛放一个假眼。排眼的方法,依据我方布眼规律、游戏时常见布眼区位以及记住敌方布眼的地方等方式进行排眼。

  (3)控线和推线一定要掌握时机

  如果ADC回家了就尽量将兵线控制在我方塔的范围之外,并且如果处于优势对线期则尽量控线将敌方赶出经验区,如果处于劣势对线则尽量吸引兵线或者辅助ADC A兵以便ADC更容易补塔兵。推线则应配合队友进行快速推线以便取得兵线上的优势或者塔数优势,另外如果队友阵亡或者是在别的路,则可适当清理兵线,保持兵线的优势。

  (4)支援是一个优秀辅助的必修课

  一个好的支援往往能扭转战局,将胜利天平倒向友方,尤其是在下路取得优势时或者是兵线尚可ADC回家的间隙看准时机进行支援。还有一种情况也可进行支援,下路的劣势太大已回天乏术,此时可以建议ADC猥琐发育,辅助去别路支援,通过打开其他路的局面来扭转颓势,但是切记不可让敌方直接推平下路。

  8、团战

  至于打团,必须提前布好眼位,排掉敌军关键眼位。开始团战时风女重点保住好ADC或者主要输出,尤其是关注对方的主要技能是否要击中己方主要输出,快速及时套盾。并且用W技能减速对方主要输出,用Q技能吹跑对方主要突脸或者前排英雄。大招主要是用来为队友残血时加血或者是用来切割战场将敌方主要输出位置吹到队友身边秒掉。一旦团战不利,充分利用Q技能和W技能掩护队友撤退。

  9、小结

  风女在几个版本的上场和胜率如此亮眼主要得益于AD型英雄的崛起,而AD型英雄主要需要一定的保护技能。恰好风语者的祝福基石天赋、炙热香炉以及救赎等装备几乎为风女量身定制,所以风女如此火爆倒并不意外。但是玩好风女的关键要点就是E技能和W技能的熟练使用,如果想要再提升Q技能的命中也很关键,大招的切割战场也是很有必要的。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