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好易好?论魔兽世界BOSS之难度是否应过早削弱

  截止到8月4日,全球能打过M基尔加丹的公会也不过10余家,不得不说其难度确实令人感到发指!考虑到这还是一次次的被削弱,倘若不是被削弱还不知有多少玩家会被卡在这里呢。另一方面,全球能过8号BOSS堕落的化身的公会也不到100家,即便好几周都已过去,可以肯定地说M萨格拉斯之墓中对于一般玩家来说想打通铁定是不可能的!

  

  当然,即便略感惊讶,但对于M萨墓的难度诸多玩家还是会有两面的看法。一方面,考虑到110级先前整体副本难度不高,像Exosurs公会不到24小时就打通M翡翠梦魇,勇气试炼、暗夜要塞并未给强会制造太多的难度,被Nerf之后很多公会都足以将其打通,由此说来,这一次的萨格拉斯之墓来点难度也是合情合理的事情!

  与此同时问题油然而生,BOSS的难度是否该被早早削弱呢?

  

  回望里,且不说当年的克苏恩、奥罗能卡强会80天,就连巫妖王、尤格萨隆都卡住了玩家近40天的步伐。但从90级说起,团队副本难度却是整体下降的,既然是开荒,早早的1-2CD就将其打完是不是过去匮乏挑战了呢?

  首当其冲,相信说到这很多玩家又要拿“快餐”来说事了吧,这点无可否认,但“快餐”真的要被运用到团队副本上吗?要知道PVE贵为魔兽世界的核心 ,这是亘古不变的真理,玩家对Raid的失望自然也会影响到对游戏整体的热情。

  另一方面,不少玩家也开始抱怨自己真心是打不动了,铁定找不回当年那种开荒的感觉,面对没日没夜的开荒如今固然难以接受,更无法忍受一个BOSS几周打不过的现实......

  可谓“萝卜青菜各有所爱”,由于玩家的出发点不同,自然所希望的事情也是不一样的,凡是总有两面性,难度过大会抱怨,难度过低也会抱怨,于是乎暴雪也会感觉到无奈,对于这个度的把握谈何容易,片片市场又是众口难调的!

  笔者感觉,平心而论这一次的萨格拉斯之墓其难度设计的还是比较合理的,前7个BOSS难度其实并不大,对于PFU玩家来讲确实不算什么,即便对于大众Nerf之后相信也可以顺利搞定。而最后两个BOSS就是留给玩家的挑战,无论削弱与否总有很多玩家想搞定它不是神马容易的事情,说实话倘若一点挑战都没有那游戏玩下去的确没什么意思啦!

  

  总结说来 ,削弱是必须的,随时间之流逝任何BOSS总得让大众好好体验一番,但像守关BOSS等说起确实不应太快的Nerf,无论如何魔兽玩家心中还是会有一丝挑战的欲望的,再者便是“物以稀为贵”的真理,倘若人人都可获得那一定也就没啥价值。

  看未来的7.3版本,其实沿用这一次的萨格拉斯之墓难度设计也是不错的,留下1-2个BOSS用其难度来充分考验下玩家,前面的几个BOSS就算是“开胃餐”的范畴,但关于是否该被早早Nerf,平心而论还是不要太早的好吧!

  本文由17173魔兽世界专区特约作者[夜幕下的王者]提供,转载注明出处。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