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TA2】战报——扬眉吐气,IG2:1胜Liquid

  2017年8月8日,凌晨4点30分,Liquid在被破两路的情况下,买活强守高地,被IG打了一波8人团灭,彻底彻底赢下了TI7淘汰赛的首轮比赛。

  纵观三场比赛来看,赢下比赛的一方除了团队的实力之外,每一场都能找出一个极为出色,极为突出的选手,第一场的XXS的蝙蝠和BOBOKA的夜魔、第二场的GH的光法、第三场XXS的ES。

  能够在其他选手都中规中矩的发挥的时候,这些选手们站了出来,彻底的接管了这三场比赛。

  第一场的BP上双份分别对对方极为擅长的极为英雄进行了针对,BAN的英雄更多的是针对选手的限制。

  然而现在的职业选手们,哪个不是有3-5个绝活的。

  不过Lqiuid明显低估了IG的夜魔和蝙蝠,面对无限挂在中路的BOBOKA,纵然是奇迹的卡尔依旧无能为力。

  只能放任GA的发育,而OP极为出色的基本功完美的在几乎0骚扰的情况下完成了13分钟假腿、臂章、辉耀的装备,经济一路绝尘而去。

  面对一骑绝尘的GA,Liquid并没有太多的办法,因为最能克制GA的冰魂在IG的可以藏拙下被IG选去了。

  近乎完全相同的时间,XXS作出了自己的跳刀,13分40秒,开雾抓了一波Liquid中路发育的刚被,而此时,被冰魂加上狼人和夜魔的强势下路,被打崩的刚被只有一双假腿魔杖而已。

  从此,Liquid彻底丧失所有的战斗力。

  面对完美发育的GA完全没有任何处理的办法,被一路平推而去。

  30分24秒,被破3路的Liquid打出GG。

  奇迹卡的传说自此被打破,但是从后续的比赛来看,这场比赛还有更为严重的后果。

  比如,自信心的打击,以及有可能对于奇迹哥的不信任。

  第二场Liquid手握ban选的优势,但是IG确是为他们的贪心所付出了代价。

  关键的地方第二次的ban选,优先拿了炼金狼人的IG方ban掉了极为克制的死灵法师,但是伐木机对于炼金的克制并没有想象中要大。

  反而是冰魂,作为一个极为强势的酱油,无论配上什么阵容都是很不错的英雄,最为关键的是对于GA是极为克制的。

  也许IG也有想要拿冰魂的想法吧,毕竟这个英雄对于Liquid阵容也很克制。

  而IG第二个贪心的地方在于下路的对线,SA加上SK配合一开始就来到下路的巫妖,完全是能够将Liquid大圣和冰魂死死的压制住。

  然而贪心的IG希望能够获得更大的优势,SA在帮助SK站稳线之后离开的下路,去帮助已经被光法加钢背兽这对极为强势的阵容打到生活不能自理的狼人。

  但是却毫无作用。

  反而是之前被压制的喘不过气的大圣配合冰魂和SK还有巫妖打2V2,狠狠的喘了一口气。

  而戏剧性的一幕出现在了26分钟到28分钟的团战,上高的Liquid拍拍熊被打残,不过身处白天并且拥有A章的光法,轻轻松松就在消耗战上让IG吃了个大亏,GA和SA纷纷买活。

  意识到光法对己方阵容的极大克制,IG疯狂的针对光法冲脸。

  但是,抢了奇迹哥经济的光法身上装备极为出色,推推,绿杖。极大的牵扯了IG的精力,GA,狼人,SK,SA甚至巫妖,IG五个人技能全都交到了光法身上,本身就没有足够输出的阵容这一刻是多么的缺乏输出。

  最终,面对完全无法撼动的钢背兽和极为克制的光法,IG输掉了第二场。

  虽然输了,但是Liquid隐隐能看到第一场的后遗症,奇迹哥的心态或者说是Liquid的内部信任可能出现了问题。

  第三场的BP则是有点明显的体现出了这个问题。

  在第三次BP的最后一手给Miracle引以为豪的卡尔并未被ban的情况下,依旧选择放弃卡尔,而是选择了火猫。

  在看数据上,Miracle的火猫玩的并不多,与其使用一个中规中矩的英雄,不如使用给奇迹哥使用堪称奇迹的卡尔。

  这大概,是第一场的后遗症吧。

  比赛前中期虽然双方打的有来有回,经济和装备还有局势上并没有多大的优势,甚至因为火猫加AA,虚空加AA的配合,还有熊德小熊的战斗力。

  Liquid在局面上甚至有一定的优势,提前攻破了IG上下路的防御塔。

  比赛的转折点在13分钟Liquid的一波开雾,除开德鲁伊之外的4人在天辉中路圣坛集合开雾,向着Burning的流浪直奔而去。

  然而,也许是打累了,或许是压力实在太大,Liquid在这一波gank当中出现了严重的失误,虚空并没有先手控制流浪,反而是Miracle的火猫上前先手。

  跳过来的虚空被流浪锤向火猫的锤子晕到了,早已经蹲在流浪身后的大球一个框大,超大范围的沉默让流浪完美的输出。

  随后支援而来的火女和牛头直接将对方团灭,一波0换4。

  至此,IG彻底将前期略有的劣势彻底反超。

  XXS前中期依靠着完美的发育节奏,不断的单杀对方主力核心,威胁着对方的发育节奏,整个IG不断的抓人--控盾--推进,完美的节奏再也没有给Liquid一丝机会。

  随着牛头的经济彻底反超对方最肥的德鲁伊,一波8人团灭彻底打破了Liquid锤死的挣扎。

  三场比赛双方打的有来有回,但是在我们看来,Liquid团队似乎给人一种出了问题的感觉,如果想要在这界比赛走的更远,想必这个问题是必须解决的。

  IG则是通过首轮的胜利证明了自己,即使自己只是小组赛第四名,但是那只是我在藏拙而已,仿佛是在向世界说:我IG,为了冠军而来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