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NF韩服改版魔道重做一绝评价 伤害降低43%

  昨天韩服测试服的更新,魔道的重做总算是浮出水面,这个帖子主要带大家来了解一下重做后,一绝这个技能到底变得怎么样。

  先来看一下改版之后,魔道的伤害构成。

  

  一些不常玩魔道的人可能不太清楚,在现在的版本里,一绝可以说是稳压其它技能。是糖拍这种技能的3倍有余。

  然而,看到上面这张柱状图,是不是很奇怪呢?明明公告中加强幅度最大的一绝,却连别人的1.5倍都没有了。

  下面,我们就来分析一下这个问题的由来。

  仔细观察重做后视频中,魔道一绝打出来的伤害,可以发现,它由两部分组成。

  第一部分是在装置的组装过程中,会对怪物造成持续多段伤害。一共会造成13Hit,每一Hit伤害相同。

  

  打足13下之后,即使怪物还处在一绝的范围内,也不再受到伤害了。只再等待着第二部分伤害的到来。

  第二部分伤害是最后的猫拳,这一部分伤害只会跳一个伤害数字,猫拳的一个9999

  

  这样,重做后的一绝有14Hit伤害。那么和现在比,它少了什么呢?

  少了冰系和火系灯笼的爆炸伤害。

  并且这两部分伤害是完完全全,全部都没有了,这两部分的伤害一点儿也没有留下。

  在现在的版本,魔道一绝的伤害构成是这样的:

  冰+光:25%

  暗:30%

  火:45%

  然而,重做之后,直接砍掉了全部的火系伤害(冰系我就不再计算了),相当于一绝砍了一半,50%。

  更加火上浇油的是,一绝并没有加速缩短时间,该几秒还是几秒。完全没有优化。并且也不再吃秀。

  补一张重做后一绝的面板图

  

  可以看到,技能面板里只有两个伤害数字。一个是装置组装时的多段伤害,另一个是最后猫拳的伤害。

  实际打出来的伤害和技能面板描述一样,火系伤害确实是没了,并不是bug。

  从面板中,可以推算。暗系猫拳占比上升到了61%。

  结论:

  按这个数值(猫拳伤害所占的比例)推算,一绝总伤害减少了43%。相当于增强75%才可以补回来。

  这一部分削弱来自于公告中的这么一句话:

  “按住X加速也不会减少造成的伤害”

  都知道魔道一绝加速会丢伤害。很多人都以为这一句的意思,按住X后的伤害提高至不按X加速的伤害。

  实际情况并不如此。这一句改动所带来的影响是

  ·按X加速伤害-43%。

  ·不加速伤害降低至加速的伤害

  加之重做后魔道一绝不再吃秀,不再减CD,可谓之大削。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