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窝虫草们“上位”:阿里健康发布滋补品战略

  【亿邦动力网讯】10月9日消息,近期,天猫医药馆的部分滋补品纷纷打上了“滋补中国”的绿色标识。这一细节背后,是阿里健康一个新战略的启动。

  

  日前,阿里健康在杭州正式发布了“滋补中国品牌战略”,宣告将带领滋补品行业转型升级。阿里健康方面介绍称,“滋补中国”是天猫医药纳入阿里健康生态后,针对中国滋补品行业转型升级所推出的首个品牌战略。

  据悉,由阿里健康和天猫医药共同推出的“滋补中国”品牌计划,是与辽宁、吉林、宁夏、云南、山东、浙江、安徽等省份的滋补品核心产区政府、企业和行业协会共同合作进行。而同仁堂、东阿阿胶、百花等品牌均已加入其中。

  阿里健康方面介绍,在天猫首页搜索“滋补中国”四个字,就能快速找到有天猫官方授权打标“滋补中国”字样的滋补品:枸杞、虫草、燕窝、阿胶、石斛、参类、三七、蜂蜜、鹿茸,基本涵盖了目前较受市场欢迎的滋补品类。登录天猫手机客户端搜索“滋补中国”,则会出现滋补中国的专题页面,除了推荐的优质滋补品外,还为消费者提供滋补养生知识介绍、体质测试等功能。

  当消费下单者购买“滋补中国”字样的滋补品,收到的滋补品外包装上将有滋补中国的统一标识。

  此外,阿里健康在发布会现场联合康美药业、盘龙云海等品牌商家正式启动“滋补中国追溯体系”。“双十一”期间,天猫“滋补中国”频道将上线 “码上放心”专区,便于消费者选择购买赋有阿里健康追溯码的滋补品,扫码即可掌握滋补品的采摘、加工、生产等相关信息,获得更多知情权。

  以首个入驻“码上放心”平台的滋补品盘龙云海三七粉为例,消费者购买后,收到的快递包装内会放置扫码的提示页,并且每瓶外包装上也将标注“码上放心”的二维码。消费者只需使用淘宝、天猫和阿里健康等手机APP扫一扫,即可查看产品身份编码、产品参数和使用说明。点击扫码结果页面上的全程溯源可控按钮,将出现盘龙云海三七粉在云南文山州种植基地的天气情况、土壤湿度和温度、采收状况、加工过程和成品储存等信息,每个环节都配有相关图片和负责人姓名等详细资料。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