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咨询:脑干胶质瘤生存期是多长时间?

  随着时代的进步、科技的进步,人类凭借自己的聪明才智让自己过上了更便捷、更高效的生活,然而科技如此发展的二十一世纪唯一困扰大家的依然是疾病,任再优秀的人得知自己患上脑肿瘤都会变得害怕、焦躁甚至绝望。而脑胶质瘤就是脑肿瘤的其中一种,长期困扰人们的脑肿瘤之一。

  脑胶质细胞瘤约占颅内肿瘤的46%,脑胶质瘤的发病率为3~10/10万,占恶性肿瘤的1%~3%。在全球,每年恶性脑胶质瘤无情地夺去18~60万中青年人的珍贵生命。脑胶质瘤的特点就是死亡率高,脑胶质瘤的生存期要多久?下面我们看一例患者的咨询。

  患者咨询: 我父亲因2009年6月,因为头晕,走路不稳,到医院检查脑干胶质瘤,医生说不敢手术,并且还说这种病不能治愈,让我们做了放射治疗,我想问贾主任脑胶质瘤生存期是多久?

  第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神经外科五病区贾栋主任回答: 脑干胶质瘤在临床上不多见,脑干位置是功能密集区,一直被医生视为手术禁区,但随着新型的放射治疗技术不断应用,脑干胶质瘤患者的预后有了明显提高,但总体预后较差,文献报道差异较大为0-5年达50%不等,基于脑干胶质瘤病情进行性加重,和死亡率高的特点,很多学者倾向将其独立分组总之成年患者较儿童患者预后好,非弥漫型胶质瘤较弥漫性胶质瘤预后要好。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