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带异常的症状 白带炎症的表现

  病理性白带与生理性白带不同,无论在颜色、性质、气味等方面,均不相同。病理性白带的表现往往由于其引发的因素决定,不同的诱发原因,其表现也不尽相同。理性白带通常是由于生殖器官的炎症引起的,炎症引起白细胞的渗出,白带中混有大量的白细胞,通常会呈现脓性,并且不同的病原体引起的病理性白带还有一定特征。

(资料图)

  1、细菌性阴道炎

  细菌性阴道炎是引起女性病理性白带的主要原因,约占阴道炎症所导致的白带增多的50%。当阴道的酸性环境改变,正常存在的乳酸杆菌数量减少或消失的时候,厌氧菌大量繁殖,从而引起症状的发生。

  细菌性阴道炎的白带有比较特殊的鱼腥臭味,并且在夫妻生活后味道更甚。颜色则以灰白或灰黄色为主,较为稀薄,而且比较均匀。

  2、滴虫性阴道炎

  如果白带呈现黄色或黄绿色的稀薄的泡沫状脓性,并且伴有外阴和阴道的瘙痒难忍,滴虫性阴道炎的可能性非常大。滴虫性阴道炎是接触性传播,性接触是其中最重要感染途径之一。阴道分泌物化验检查可以明确诊断。

  3、霉菌性阴道炎

  一旦不算多的白带以稠厚的白色糊状物或凝乳状出现,而且还可以在阴道外口找到白膜,搽掉白膜可以看到粗糙的红色糜烂表面,那你就需要留神霉菌性阴道炎了。霉菌性阴道炎通常是由白色念珠菌引起的阴道炎症,实验室检查可以帮助明确诊断。

  4、淋菌性阴道炎

  淋菌主要通过性接触传播,传染给女性,就形成了淋菌性阴道炎。感染了淋菌性阴道炎,在挤压尿道、尿道旁腺或前庭大腺的时候,在外阴部位可以看到大量的脓性分泌物,显微镜检查可以帮助确诊。

  5、慢性宫颈炎或宫颈糜烂

  慢性宫颈炎或宫颈糜烂严格地说,虽然并不属于阴道炎,但宫颈炎或宫颈糜烂经常会导致宫颈的分泌物增多,当从阴道流出的时候,经常被误认为是阴道分泌物增多而去医院咨询和就诊,实际上,在因为“白带增多”而去医院咨询的女性中,大约有1/4的情况都属于宫颈炎。

(资料图)

  6、异物刺激性白带

  阴道安置子宫托、使用卫生棉条、产后或阴道手术将纱布或其他物品遗留于阴道中,堵塞阴道出口,会导致白带在其中发炎,甚至有恶臭。

  手术缝线活结扎端坏死也会使得发生脓性白带,也可以带有恶臭,这种情况只能等坏死组织完全脱落后才可以得到好转。

  7、肿瘤性白带

  红色带有血丝的白带伴有恶臭,经常是因为子宫的恶性肿瘤导致的。如常见的宫颈癌。著名的香港娱乐圈大姐大,就因为宫颈癌而英年早逝。

  8、其他情况

  如果阴道和尿道或直肠之间存在窦道,尿液和粪便都会刺激阴道发生炎症,从而导致分泌物增加。

  总之,一旦出现了上述症状或其他异常情况,一定要提高警惕,最好及时咨询医生,以免贻误治疗。

来源: 三九养生堂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