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抽动症,千万不要吃这些东西

  抽动症又称之抽动-秽语综合征,是一种以慢性、波动性、多发性运动性抽动,伴有不自主发声为特征的遗传神经性精神性疾病。多数起病于10岁以前,抽动的数量频度、形式和部位呈现周期性的变化,其严重程度可交替增减,有时抽动能完全缓解几星期甚至数周;只有不至15%的病人表现为诅咒、说下流话、污言秽语及含糊不清的谩骂,这种症状易引起注意。

  专家提示: 抽动症患儿的这些症状是不受控制的,有的孩子会靠自己的意志去控制,这种时候不但不会减轻病情,还会让孩子愈发严重,建议家长在发现孩子有抽动症症状的时候及时带孩子去医院检查诊断,抽动症越早治疗效果越好!

  同时,上海鸿慈儿童医院的儿科专家史积善还表示:孩子不仅需要专业的治疗,在日常饮食上面也需要多加注意!那么今天我们就要一起看看儿童抽动症饮食上面有哪些禁忌吧!

  孩子抽动症,这些最好不要吃

  1、忌用饮料代替水天天饮用。

  2、忌油腻香甜类食物和生冷食品。

  3、忌煎炸类食品、方便面类食品。

  4、忌常食煎炸类食品如方便面、涮羊肉、烤羊肉串等。

  家长在日常生活中应该避免孩子吃些什么?

  一:家长要对患儿的饮食进行调整。饮食应给予营养高且易于消化的食物,多食清淡含维生素高的蔬菜和水果,不食辛辣、刺激性食物,勿暴饮暴食。

  二:家长要让孩子养成按时睡眠的好习惯,睡眠环境要安静、无光、全身放松。睡前不吃东西,不喝茶,不吃巧克力等使大脑兴奋的东西。

  三:避免含铅的食物:小儿抽动症受铅含量的影响,患儿要尽量避免含铅的食物,不要吃皮蛋、大虾、爆米花以及冶炼厂周围种植的蔬菜,也不可饮用酒精类的饮料,以免加重病情。

  四:含铝量食物要避免:含铝量高的食物是小儿抽动症的忌吃食物,铝元素含量过高会导致儿童智力减退,降低患儿记忆力,引起食欲不振及消化不良等。所以,抽动症患儿不可使用无涂膜铝质食具、容器或者用其煮食高蛋白和酸性食物及饮料。

  孩子的健康是全家最大的幸福,只有孩子健康成长,全家才能快乐幸福成长,所以家长们要认真的对待孩子的身体健康问题,不要认为抽动症是小病,要及时带孩子去正规医院治疗,帮助孩子远离疾病的困扰。

  更多资讯,可添加微信号:shhc61120 ,免费问专家。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