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什么是川崎病

  点击上方 “蓝色微信名”可订阅哦!

  小编语:首都儿科研究所微信公众号更换了新的账号,为了让新老朋友能够学习并查找到更多的科普知识,我们将逐步回顾以往的科普内容。

  川崎病又称皮肤黏膜淋巴结综合征,是以全身血管炎为主要病变的急性发热性疾病。临床常以高热为最初主要表现,热程在5天以上,并相继出现皮肤黏膜病损及淋巴结肿大。四季均可发病,发病年龄以婴幼儿多见,多数在5岁以下,男孩多见。它所引起的发热、皮疹、淋巴结肿大均不足虑,因为这都是一过性的。其严重危害是对心脏、血管的损害,是永久性的,主要累及冠状动脉,表现为冠状动脉炎、冠状动脉扩张、冠状动脉瘤、冠状动脉栓塞等。由于本病可发生严重心血管病变,引起人们重视。(选自《健康大百科——儿童常见病防治篇》)

编辑:宣传中心

  首都儿科研究所服务号

  sdekyjsfwh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

  首都儿科研究所科普号

  sdekyjskph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