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川崎病怎么治疗,可以治愈吗

  点击上方 “蓝色微信名”可订阅哦!

  小编语:首都儿科研究所微信公众号更换了新的账号,为了让新老朋友能够学习并查找到更多的科普知识,我们将逐步回顾以往的科普内容。

  如果孩子得了川崎病,应尽早治疗,分为急性期和恢复期治疗两个阶段。急性期以抗炎、免疫抑制治疗为主,治疗主要药物有:

  (1)阿司匹林:该药具有抗炎、抗凝作用,是川崎病首选药物。

  (2)丙种球蛋白:大剂量丙种球蛋白静脉注射,可在几小时或十几小时内就能明显抑制疾病的炎症反应和过度的免疫反应,可明显减少冠状动脉病变发生,应在病程10日内应用。

  (3)其他:根据病情对症及支持治疗,如继发感染者可予抗生素治疗,双嘧达莫(潘生丁)也是一种抗血小板药物,但作用较弱,一般不单独使用。目前对于激素、生物制剂的应用临床亦有相继报道,但其药物的副作用亦不能忽视,临床应用要慎重。

  冠状动脉瘤是川崎病最严重的并发症。川崎病多数预后良好,通过积极治疗可以治愈。一般来说,川崎病日后很少复发,川崎病所致的心脏后遗症可以在多年以后会出现,因此有必要定期进行心脏检查。(选自《健康大百科——儿童常见病防治篇》)

编辑:宣传中心

  首都儿科研究所服务号

  sdekyjsfwh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

  首都儿科研究所科普号

  sdekyjskph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