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我院感染科主任张玮入选“我心中的最美中医”投票展示

“我心中的最美中医”宣传活动

为弘扬中医药文化和“大医精诚”的中医精神,传播中医药正能量,在中医药事业的健康发展过程中树立正面典型,给予整个社会以积极示范效应,中华中医药学会、人民网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原总后卫生部)的大力支持下,共同开展“最美中医”宣传活动。

活动中,深入挖掘临床一线及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建设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广泛传播中医人救死扶伤、服务百姓健康的先进事迹,增强其奉献事业的信心和决心,塑造中医药行业的正面形象,使百姓更加爱中医、信中医、受惠于中医,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中医药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我院感染科主任张玮入选“最美中医”宣传活动投票展示。

  龙华医院 张玮 简介

  习惯艰难 铸就不凡

张玮教授是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感染科主任,上海市中医药学会感染病分会主任委员。一身素净的白大褂,一脸温婉可亲的笑容,一副柔和动听的嗓音,这是她给人的第一印象。而这样的外表下,藏着一个倔强而坚韧的灵魂。“做医生要付出很多,做好医生要付出的更多。”张玮说这句话的语气,是淡淡的,但她在这之后的辛劳,却是万分厚重。

中医应对突发事件,坚守防疫阵地

她常说:“对于感染科医生来说,你的手中是一个患者,而你的肩上是整个社会。”28年来她用中医中药诊治了近25万人次的肝病患者,吸引了全国各地患者前来就诊。除肝病外,感染科还要应对突发传染病,诊室如同战场,来不得半点犹豫,组织院内院外会诊、采样、送检、抢救……在特殊戒备状态下,24小时待机,习以为常。2014年春节前夕,正值H7N9处于警戒状态,一名发热患者被高度怀疑H7N9感染,当时张玮教授因病手术还不到3月,接到电话她立马从家中赶来,紧急启动流程。

中医科普宣教,体现中医“治未病”思想

针对老百姓谈感染病色变的心理,二十多年来张玮教授放弃无数个休息日,通过报刊杂志、电台电视等媒体进行科普宣传,让大家了解疾病,既做好防范措施,又不至于谈虎色变,同时下社区,到工矿企事业单位宣讲,为了给大众普及感染病防控和调摄常识,针对重点人群、重点疾病和危险因素开展一系列的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活动,通过宣教她也把中医“治未病”的理念传递给大家,做到防控并重。

近日,“我心中的最美中医”已进入投票阶段,具体详见如下:

  >>>>

  “人民网”微信投票

  步骤一

关注“人民网”微信公众号(微信号:rmwjkpd),点击右下角“健康互动”菜单栏中“最美中医投票”

  步骤二

进入投票界面,点击“参与投票”

  步骤三

点击“开始投票”

  步骤四

选择第118号:张玮,点击投票

  步骤五

投票成功,显示以下界面

  投票说明

1.被宣传人投票展示顺序按姓氏笔画排序,或按“姓氏”比划数查找,点击进入详细资料说明页面。 (我院感染科主任张玮序号为118号)

2.每个IP地址(移动端为每个微信号)每天只能投票为10位候选人投票,每个候选人可以投1票。

  投票期限

20161221日—201713

  

  

  欢迎为你心中最美中医投票

  ↓↓↓点击下方“阅读原文”,直接进入投票界面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