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处瘙痒,原来是这个问题!

  “来啊,快活啊,反正有,大把时光

  越慌越想越慌,越痒越搔越痒

  啊~痒……

  这歌词,太棒了!

  

  前段时间,有位黑人患者过来检查,她主诉下面痒。那就脱裤子、上床,检查呗。

  结果这姐们长裙裙摆一撩,我一眼就下了诊断--念珠菌性阴道炎。

  不是郭老师是神医,而是这姐们根本就没穿内内(此处绝对没有种族及国籍歧视,咱大天朝不穿内内的也大有人在,你的底盘,你做主!),黝黑的下体覆盖着大量黄绿色豆腐渣样的分泌物,鲜明的颜色对比,跟教科书上讲的一模一样的症状及典型的白带,实在是对人的视觉冲击太大了。

  这位姐姐走后,身边的小实习生悄悄的跟我说:“郭老师,我以后都不敢坐出租车了,说不定我打的车就是她刚坐过的呢,会不会坐一屁股的豆腐渣啊?”

  “哈哈,说不定她是坐公交车来的啊,那你以后还坐不坐公交车啊?不过以后记得出门要穿内内啊~

  不要因为你的不穿内裤,影响广州的公共交通!人人穿内裤,从我做起!

  人群中,总有些人让你过目难忘;可妇检床上,总有些下体让我们无法忘怀。

  说到念珠菌性阴道炎,相信很多女性并不觉得陌生。念珠菌性阴道炎或霉菌性阴道炎,又称为外阴阴道假丝念珠菌病(VVC),是两个V哦,不是WC.

  有资料显示,约75%的女性,一生中至少患过一次VVC,45%的妇女经历过2次或2次以上的发作。如果一年内有症状并经真菌学证实的VVC发作4次或以上,就被称为复发性念珠菌性阴道炎(RVVC)。由于病原体和机体双方面的多种因素使该病顽固难治,对女性的身心健康有很大影响。

  不是所有的瘙痒难耐都发生在寂寞的深夜,也有可能发生在VVC发作的时候。

  当你在公司开会的时候、站在讲台上授课的时候、被猪头老板训斥的时候,甚至是跟男票花前月下、耳鬓厮磨的时候,却坐立不安、私处瘙痒难耐,有如百爪挠心,想抓又不好意思抓。所有美好或重要的时刻,都被屁股痒给毁了!

  VVC虽然不是什么大病,却使很多女性饱受其苦!

  念珠菌与乳酸菌一样,是阴道内正常存在的菌群,在维持阴道内生态平衡起着一定的作用。由于其数量较少,正常情况下不足以致病,但当阴道内微环境发生改变时,如局部PH变化、菌群失调、粘膜损伤、免疫力下降等,就可能会引起感染。VVC 80%-90%的病原体为白色念珠菌。

  VVC常见的症状是外阴、阴道瘙痒、有灼热感,可伴有尿频、尿痛等症状。妇科检查可以见到外阴及阴道壁发红、水肿,有豆渣或乳酪样的白带。

  引起VVC的常见原因

  1.长期或经常使用抗生素。

  2.穿不透气的化纤内裤。

  3.不正确的妇科护理:如频繁冲洗阴道、使用肥皂或含药物的妇科洗液、不注意外阴清洁。洗多或洗少都不好,每天一次清水清洗外阴,刚刚好!

  4.月经前后是VVC的高发期,可能跟体内激素水平变化有关。

  5.使用干爽网面卫生巾的女性发病率相对增高。干爽网面由胶质物质做成,透气性相对较差。

  6.孕妇是VVC的高发人群,与激素水平上升、阴道内糖原增加等因素有关。

  7.糖尿病患者。

  8.长期使用卫生护垫。

  9.不正确的清洗、晾晒内裤。如内裤与袜子同洗、将内裤晾在阴暗潮湿的地方等。

  10.疲劳。

  11.频繁性生活。

  12.使用口服避孕药、杀精剂等。

  郭老师经常会被患者问道,“我这个病严重吗?能治愈吗?治好了会不会复发啊?”

  “阴道炎就像感冒,一般治疗起来比较简单,但感冒就算治好了,也有可能再犯,阴道炎也是一样。”

  如何治疗VVC

  1.规范用药、系统治疗

  当出现外阴瘙痒、白带异常时,及时到医院诊治,不要自行乱用药。不正规的治疗很容易产生耐药性,使病情加重并容易复发。

  2.不滥用抗生素

  3.糖尿病患者加强血糖控制。

  4.治疗期间避免性生活,如伴侣有症状,可以同时治疗。

  5.无症状的孕妇,不需要治疗。有症状者应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以局部用药为主。

  生活习惯的改变更利于减少VVC的复发

  1.不穿化纤内裤,少穿紧身牛仔裤及连裤袜,选择宽松棉质内裤,勤洗换。患病期间的内裤、毛巾要煮沸消毒并置于阳光下曝晒。使用合格的卫生巾,并勤换。

  2.保持外阴干燥、清洁,切勿搔抓或摩擦患处,避免用热水清洗外阴。

  3.多休息提高免疫力,注意锻炼身体以增强体质。

  4.少吃甜食,辛辣刺激食物,适量补充乳酸菌制品。

  5.使用卫生的手纸(据说以前在某地方医院,有位医生三急的时候总喜欢随手拿桌子上的处方纸跑厕所,结果不但得了念珠菌性阴道炎,还患了肛周脓肿,看来处方纸的质量还是很不错的,够硬!嘿嘿~),排便后由前向后擦拭。

  得了阴道炎不用怕,此处奉上郭老师的独家秘方:

  痒怎么办?挠挠!

  臭怎么办?找个有鼻炎的男朋友!

  不因为你在公众场合挠屁股而感到丢脸;

  不因为你臭而嫌弃你的,都是真爱!

  当然,如果能带你去医院的,那就是踩着七彩祥云的盖世英雄!姑娘,你就嫁了吧!

  

  

  -END-

  图片均来自网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郭医生小课堂

  本文为原创作品,禁止任何形式的转载!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