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微学院】好好的牙齿为什么说掉就掉了?

  如果不注意口腔卫生,便会形成牙结石。牙结石不光让牙齿变得不美观,更会引发一系列口腔问题,严重者还会导致牙齿脱落。

  1、心塞!什么是牙结石?

  牙结石又称牙石,其起初是乳白色的软垢,会因逐渐的钙化而变硬。久而久之牙龈长期受压萎缩,造成不可逆病变。

  2、牙结石是怎么形成的?

  我们在享受美味时,食物在口腔中经过牙齿的咀嚼并和唾液混合变成细小适合消化的糜状物,好消化的同时也会在牙齿周围形成牙菌斑,它就是牙结石的前身,牙菌斑和食物残渣在唾液的浸泡下经过24小时会被唾液中的成分钙化,变成初始的牙结石。

  3、牙结石长期不管会有何影响?

  会引发

  牙龈炎,牙周病

  牙结石会刺激牙龈引起牙龈炎,致使牙龈出血、口臭和牙周感染加重,然后引发牙周炎。因此,牙结石是牙周病发生、发展的重要因素。

  病情加重

  可能拔牙

  牙周病主要由口腔内细菌及其产物引起,由于牙结石会滋生大量细菌。久而久之长了牙结石的牙齿就会患上牙周病,当牙周病情况加重时,我们只好拔除这颗牙齿了。

  4、牙结石如何去除?

  刷牙

  预防

  早晚刷牙、饭后漱口是防治牙石形成的最重要措施。

  注意

  日常饮食

  合理营养,粗细搭配。多吃富有维生素的粗纤维食物,少吃甜食,吃饭要记得多嚼一嚼。

  口腔

  健康检查

  每半年进行一次口腔健康检查,有问题早发现,早治疗。

  

  

  洗牙是去除牙结石的唯一办法。不过一定要选择正规医院。

  (文章来自:口腔视界)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