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去堕胎,为什么肠子被切了?

  午饭后,办公室没人,淼哥坐在办公桌前看爱德华.格莱泽的《城市的胜利》。娟妹一阵风似的跑过来坐下:“淼哥、淼哥,看了今天的新闻吗?有个女生,不满20岁,她去堕胎,结果肠子被切了。

  事情是这样的,年仅26岁的刘某,和现年19岁的女朋友,已经有一个一岁多的女儿,这次意外怀孕,一查发现又是女儿,不想要了。

  刘某说自己和女朋友还没有领结婚证,怕正规医院不收,自己也没有钱,经济上困难,经朋友介绍,2016年5月19日,在某个黑诊所堕胎。

  当时做引产的时候,他女朋友就说肚子疼,那个黑诊所的“医生”说是正常现象,后来他女朋友疼的太厉害,于是去了某正规医院做检查,才发现黑诊所“医生”做引产钳刮的时候,把肠子弄破了,

  在那家大医院做检查,医生说小肠全部被感染,只能做了小肠切除手术,后经鉴定为重伤。

  黑诊所的“医生”案发后潜逃,警方接到报警后立即对案件展开调查,2017年1月5日晚上,在家将嫌疑人抓获。

  嫌疑人说自己中专卫校肄业,未取得《医师资格证》、《医师执业证书》,更没有《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有人找上门要求引产,本来收1000块钱,对方只给了500块钱,其实也没赚什么钱。

  嫌疑人先给女生吃了堕胎药,随后通过钳子把胎儿夹出来,这个过程中把小肠也拉了出来。

  发现出事后,她隐姓埋名逃离当地,奈何天网恢恢、疏而不漏,还是被警察抓住了。”

  淼哥放下书,一脸错愕的听娟妹讲完整个过程:“我的天啦,这是21世纪了,怎么可能发生这种匪夷所思的事情呢?

  娟妹把手机递给淼哥:“你看,有图有真相,可怜这个20岁不到的女生,这辈子算是麻烦大了。”

  淼哥仔细看过报道,叹了口气说:“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这事儿,做为一个反面教材,真应该好好宣传一下。

  第一、19岁的女生,有个1岁多的孩子,那她17岁就开始怀孕了。十几岁,是女孩子的青春花季。

  这个时期,女生的心智尚不成熟,生殖器官和骨盆的发育也不成熟,过早怀孕势必会造成母体与婴儿相互争夺营养,分娩时也容易出现一些并发症或后遗症。

  自己都还是弱冠之年,如何生养下一代呀?女性生孩子的“黄金”年龄在25~29岁。

  第二、国家三令五申,严禁进行胎儿性别鉴定。其中,《禁止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和选择性别的人工终止妊娠的规定》明确规定:

  “未经卫生行政部门或计划生育行政部门批准,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开展胎儿性别鉴定和人工终止妊娠手术。”

  这家人,怀孕4个多月,因为发现胎儿是女孩所以去堕胎。这个时候,依他们的经济实力,应该是找黑诊所的超声检查,判定怀的是个女孩。

  女孩怎么啦?女孩才是父母日后的依靠呢,你看现在有女儿的多享福呀,养儿子完全算是白给女方家了,根本指望不上。

  退一万步讲,就算超声考虑胎儿是女孩,难道就准吗?越早期的超声,看的越不准,特别是考虑胎儿为女孩的。

  超声看到小鸡鸡的考虑是男孩的,一般不会错;没看到小鸡鸡考虑是女孩的,你有没有想过鸡鸡有大有小的问题?

  粗黄瓜,也是从小豆芽般的嫩苗长起来的;大蟒蛇,当年不也和蚯蚓差不多吗?

  第三、看了其他医院写的医学证明,有一个诊断是“疤痕子宫”,我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个女生头一胎做了剖宫产才这么诊断的。

  

  万一是这种情况,那个黑诊所的“医生”,就是能收万儿八千,也不能接手这种病人呀。

  瘢痕子宫引产,要小心、小心、再小心。引产的周数一般偏小,而孕周小,胎盘相对就偏大,胎盘容易靠近子宫瘢痕处,特别需要当心胎盘植入这种危险情况。

  你知道最危险的引产是什么吗?瘢痕子宫+前置胎盘+胎盘植入,传统的引产方式为剖宫取胎,这种情况也有可能大出血、切子宫。

  现在医疗水平提高了,多学科配合,可以试试从阴道引产,这种情况一定要在大型综合医院,做好输血及抢救的准备,最好要有子宫动脉介入栓塞的能力。

  一般的小医院,都不愿意趟这个浑水,都是第一时间转诊到上级医院去的,真的是在豆腐上切肉、刀口上舔血。

  这种地雷放在身边,分分钟就把自己炸死。再胆大贪心的医院,也讲究可持续发展,我要是私立医院院长,如果级别不够,谁敢收治这种患者,第一时间开除。

  第四、人流和引产不是一回事。人流是指妊娠12周终止妊娠的手术,一般不需要特殊的扩张子宫颈,就可以将孕囊取出。

  意外怀孕后不想要,最好在42—56天内进行手术,最晚也不要超过70天。这样不仅对女生身体的伤害小,术后也恢复快,手术费用也少。

  引产分中期妊娠引产和晚期妊娠引产,这个女生孕16+周,属于中期引产。

  这一时期胎盘已经形成,胎儿偏大,骨骼变硬,娩出时需要充分扩张子宫颈。

  由于宫颈口小且弹性差,引产可能出现下列危险:产道损伤、子宫破裂、大出血、感染、羊水栓塞......这可都是考验医院综合水平的大抢救。

  第五、我经常给年轻医生讲,手术医生一定要有如履薄冰的危机意识,一定要练好基本功。对于清宫这种操作,我是这么说的:

  1、危机意识:宁可探针进不去,也不要穿孔;宁可一次没清干净,也不要弄成宫腔粘连;宁可被上级医生笑话,也要该求助就求助。

  2、练基本功:清宫手法一定要轻柔,切不可用暴力,如何练?

  买一块豆腐,放在不透明的盒子里,用一根筷子划过豆腐,去探三条边、两个角,结束后,豆腐完好无损

  怀孕的子宫特别软,一怼可能就穿孔进入腹腔,那可不就把肠子从子宫破口扯出了吗?卡着那里时间久了,可不就感染坏死了吗?

  为了500块钱,这个黑诊所的“医生”,让一个不到20岁的女生,肠子都被切了,自己也会坐牢,毁了两家人。

  不客气的说,一个巴掌拍不响,文盲遇上了法盲,呆小妹遇上了傻大胆。

  果她们看过这篇文章,应该不会发生这种悲惨事件。所以,科普很重要呀!”

  药流人流的区别,请点击

  流产就像除草,药流人流哪种好?

  切口妊娠的危险,请点击▼

  宝宝怀在子宫里,为什么不能要?

  传播知识、防微杜渐,欢迎转发!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