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大写的尴尬!过年误入“相亲陷阱”该如何自救?

你离受到逼婚暴击只有2天

讲真

有过相亲经历的朋友

都没有觉得尴尬到死吗

满心期待想遇到真爱

“吼!今年相亲肯定成功!”

  

于是你喝了一下午咖啡,一开口就败了

“同志

你牙齿有点黄,要不要去洗个牙?”

小二支招——

自己相的亲,跪着也要相完

虽然尴尬来的太快就像龙卷风

但你仔细听,这位对象的话里似乎有bug

牙齿有点黄

要不要去洗个牙

洗个牙

洗个牙

洗牙

........

  同志!你的智商貌似有硬伤

  洗牙≠美白牙

  不少人依旧有认识上的误区,认为只要洗完牙,牙齿就一定能美白。其实, 洗牙根本目的是护齿,并不能美白牙齿,它只是把牙齿表面的色素以及污垢清除干净,还原牙齿本来的颜色。

不过确实

吸烟、喝茶、喝咖啡习惯的人

定期洗牙可清洁牙齿表面的着色及日常积累的牙结石

清洁后牙齿看起来会更洁白

  同志!你的智商貌似有硬伤

  每天刷牙≠洗牙

  维护口腔清洁的各种方法作用不同且不能相互替代。 刷牙、牙线棒、漱口水、水牙线等能够清除口腔内大部分食物残渣、软垢,但对于排列不整齐的牙齿表面以及牙龈下方则作用有限。而牙菌斑生成迅速,如果没有及时彻底地除去,唾液和龈沟液中的无机盐沉积其中便逐渐形成结石,牙结石一旦形成便只能通过洁牙的方式来去除了。

  “

  中国卫生部发布的《中国居民口腔健康指南》提倡 普通人每年洁牙一次,而有吸烟习惯和牙周疾病者需要酌情增加频率。

  

  同志!你的话题成功引起我注意

  什么情况下才洗牙

  如果你有一下症状: 牙龈红肿、松脆、刷牙出血、吃硬食物出血、牙齿松动等这些情况,你就需要去洗牙啦。另外,也可以 对着镜子查看一下自己的牙齿有没有黄色甚至褐色的堆积物?如果有,那也是需要洗牙的信号。

  同志!你的话题成功引起我注意

  洗牙会导致牙齿松动吗

  不会。大多数人洗完牙可以观察到牙齿之间靠近牙龈处出现了缝隙,这是因为洁牙去除了填在牙齿之间的牙结石,这并不代表您的牙齿被洁牙损伤。

  但是,如果 任由聚集细菌并且释放毒素的牙结石存在于口腔中,就会对包裹、支持牙齿的牙周组织产生持续的伤害,最终导致牙齿松动甚至脱落的结局。

  同志!你的话题成功引起我注意

  洗牙后咋办

  洗牙后也许会牙齿酸痛,但一般两周内会逐渐消失,期间不应该吃冷烫的食物

  洗完牙1-2周之内 最好不要吃深色食物,比如巧克力、酱油、番茄酱等,因为刚洗完的牙齿很容易染上颜色。 同时,尽量少喝苏打水和运动饮料

  出现牙齿酸痛,可在洗牙后的两个星期内使用 脱敏的牙膏,如果两星期还没有消除,建议去 医院检查

  wen xin ti shi

  ♫. ♪~♬..♩

  温馨提示

  关于去哪里洗牙

  一定要去正规的牙科医院或正规医院口腔科,因为不正规的洗牙会出现不彻底的情况,只清除看得见的牙结石,但留下致病作用最强的深层牙结石, 达不到防治牙周病的目的。另外也可能 造成牙面损伤,不仅使你疼痛难忍,还会加重牙周病的病情。

如此

一场围绕洗牙而展开的相亲

或许会因浓郁的学术氛围&实用的科普论战

让原本的尴尬消失无踪

反而使对方对你刮目相看,好感倍增

祝好运

  参考资料:丁香医生、兰州晨报等

END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