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儿童医院普外科

  上海市儿童医院普外科是由我国著名小儿外科创始人马安权教授于1954年创立,是我国最早的小儿外科专业。经过半个世纪的发展,目前已发展成为包含新生儿外科、肿瘤外科、普外科、肝胆外科等专业齐全的学科。现有医师17人,博士生导师1名,硕士生导师3名,主任医师2名,副主任医师5名,博士3名,硕士9名,人才梯队完整。目前设有床位72张,年手术达3000余例。在学科负责人的带领下在国内率先建立小儿微创外科中心,大力开展腹腔镜手术,年开展例数达600余例;在国内率先开展胃镜辅助下梨状窝瘘切除术。近年来密切关系小儿外科领域的发展趋势,大力开展胆道闭锁、胆总管囊肿、先天性巨结肠、先天性直肠肛门畸形、食道闭锁、食道裂孔疝、腹膜后肿瘤、肝脏肿瘤、骶尾部肿瘤、膈疝膈膨升、新生儿坏死性小肠结肠炎等手术,诊治水平跨入国内先进行列。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