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刷确实软毛的好,不过……

  太软,也是不行的。

  

  提问者

  丁当,记得你之前说过刷牙要用软毛牙刷,为什么?而且,现在超市里软毛牙刷也分种类了,我该买哪个呢?

  

  丁当

  买离你最近的那一个咯。

  其实,刷牙主要是通过牙刷和牙齿之间的亲密摩擦,以此去除牙齿及牙缝里的各种食物残渣及菌斑等「脏东西」。

  在软毛和硬毛之间,丁当以前也说过:选软毛的。

  硬毛牙刷虽然刷起来感觉特别带劲儿、到位,但越硬的毛,就越容易伤到牙齿及牙龈。

  如果你每次刷牙的时候,都觉得有点儿疼,像是在被牙刷无情鞭打,明天就去换个软一点的牙刷,好不好?

  但是呢,这牙刷的毛,也不是越软越好。

  太软的牙刷干活儿不利索,清洁效果不好,时间久了,对牙齿也不太好。

  所以挑选牙刷时,不需要特意选那些「极软」「超软」的。

  太软,也是不行的。

  当然了,不论你最后买了一个什么样的牙刷,如果还没怎么用就开始掉毛了,那你看……这明显就是质量不行,换一个好啦!

  转载请联系 doctor@dxy.com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