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河南省妇幼保健院小儿普外科主任陈琦

  “糖爷爷”,是孩子们对他最好的称呼,在三十余年的时间长河里,他用阳光般的笑容温暖了每一位孩子的心窝;一块糖果,一副笑容,打开了和孩子们沟通的心扉,拉近了和孩子们之间的关系;一丝丝白发,见证了他的行医之路,一个个笑脸,传达着孩子们的幸福之情!本期推荐:河南省妇幼保健院小儿普外科主任陈琦。

  陈琦,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小儿普外科主任,河南省抗癌协会小儿肿瘤专业委员会委员、河南省新生儿重症救护专家委员会委员。擅长治疗小儿肛肠疾病、小儿肿瘤等,在治疗小儿疝气方面尤为突出。他不断探索改进手术方法,在省内率先开展了小切口不缝皮治疗小儿疝气,经肛门治疗先天性巨结肠和肛门直肠畸形以及小儿腹腔镜技术等,减轻了患儿痛苦,缩短了恢复时间,增加术后的美观度,深受患儿和家长的欢迎。

  孩子是家庭的希望,国家的未来,尤其是小小孩,家人都很重视,陈琦主任也倍感到压力很大。有的一些疾病是先天性的,在孩子刚出生的10分钟里,陈琦主任就要马上对孩子进行手术,陈琦主任说,不仅要让孩子活下来,生活质量高之外,还要把创口做的美观,这也促使着陈琦主任带领着科室要不断地学习,掌握先进的技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挽救一条条幼小的生命。

  从医三十余年来,陈主任常常说,自己不是神医,不可能挽救每一位患儿,有时候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用尽的一切方法,可是到最后,只能看到孩子渐渐地离去,这是每一位医生最不愿看到的事。

  陈琦主任说,由于小孩天生对医生对穿白大褂的都有一种恐惧感,每当遇到一名患儿的时候,陈琦主任都会给小孩一块糖,拉近他们之间的关系,这样在对孩子进行体检的时候,他们就会很配合,能够得到第一手资料。每次面对患儿,陈主任都是面带微笑,温暖着一名名孩子的心,孩子们也亲切的称他为“糖爷爷”,这是患儿对陈琦主任的认可。所以陈主任说,每当治愈一名名患儿后,再次见到小孩,看到孩子脸上红扑扑的,对自己喊着爷爷,他就会感到很欣慰,这就是自己最大的幸福。

  陈琦主任常常对科室医务人员说,要把科室打造成家的感觉,让每一位患者都能够感到自己在这里得到了尊重,得到了关心,对待每一位小孩,都要用心去呵护,面带微笑,用心去和孩子们交流,让他们不会感到恐惧,要让他们开开心心的在这里接受治疗,健健康康的出院。

  陈琦主任的带领下,小儿普外科全体医护人员共同努力,为了孩子们的健康和他们家庭的幸福,正在朝着更高的目标不断跨越,不断创新。

  关注“河南公共频道健康同行”官方微信公众号,了解更多健康内容!

  《健康同行》栏目播出时间:

  每周日上午9:45

  河南有线电视机顶盒用户请您锁定38频道

  栏目热线:0371--65735092

  河南电视台大象网同步网络播地址:

  http://www.hntv.tv/live/ggpd.shtml

  《健康同行》栏目是河南电视台公共频道与河南省卫生计生委联合创办的专业卫生健康类节目。

  在省卫计委、省中医管理局、省疾控中心的指导支持下,我们正朝着打造全省具有影响力的卫生健康类电视品牌栏目阔步前行。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