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士下班后在外打麻将 被医院扣了3个月绩效奖

  贵州一护士下班后在餐馆打麻将,因此受到医院处罚,医院科室、主任、护士长皆受牵连。

  医生小伙伴们第一反应看到消息,第一反应可能是:「是工作时间段?如果不是,闲时娱乐下又有什么错呢?」、「这家医院也管太宽了吧!处罚依据是什么?」

  带着这些疑问,头条君联系到贵阳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工作人员,对方表示处罚决定属实:「首先,她(当事护士)不是在工作时间段打麻将。其次,依据贵阳市相关规定:公职人员不能在家庭以外的公共场所打麻将,对这位护士、科室相应负责人进行处罚。」

  

  上述提到的规定,头条君找到 2014 年 2 月 10 日,中共贵阳市纪委公布的《关于全市党员、干部参与打麻将「三不许」的公告》,明确提出公职人员「三不许」

  不许在工作时间、工作场所进行打麻将等类似活动。

  不许在除家庭以外的公共场所进行打麻将等类似活动。

  不许与利益相关人员进行打麻将等类似活动。

  据了解,这是贵阳市「整治四风」的举措之一,随之出台的还有婚丧喜庆事宜「四严禁、一严格」(严禁办理婚丧以外的酒席、婚娶宴席不得超过 30 桌等)、参与违法「种房」(在已圈定的用地上违法建房,突击建房,索要拆迁补偿)「三禁止」和「四严格、十不准」,对贵阳市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规范行为。

  据 2 月 27 日《贵州日报》报道,违反以上相关规定被处理的公职人员多达 170 多名。

  所以,这是因公职人员违反纪委规定的而做出的处罚,当事人非工时、处罚也非针对个人或群体。至于还有哪些言行规范,小伙伴们可以自行参见所在地的规定。

  (原文标题:贵阳一护士下班后在餐馆打麻将被处分!)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