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微学院】宝宝牙没长齐就发黑了,都是因为它!

  生活中经常看到一些宝宝,还没等乳牙长齐,已长出的牙就变黑了,这种现象大都是因“奶瓶性龋齿”所致。

  什么是“奶瓶龋”?

  奶瓶龋是一种由婴儿睡觉时不断吸吮奶瓶而造成的蛀牙,也就是我们说的奶瓶龋。常见的是上排门牙靠近嘴唇面、牙齿与牙齿相邻面出现大面积龋坏,一旦出现蛀牙,便无法自愈。家长可以看到孩子上门牙出现大面积黑色龋坏斑块,严重时更会出现龋坏部位脱落现象。

  “奶瓶龋”是如何发生的?

  宝宝吮吸奶嘴时,牛奶容易直接附着在牙齿表面。此外,宝宝使用奶瓶时还常常边玩边喝,肚子饱胀而引起睡意,导致唾液分泌量减少,使得附着在牙齿上面的饮料难去除。宝宝含着奶嘴睡觉,无法清理口腔,就会使口腔内腐蚀牙体的细菌大量繁殖,久而久之引发“奶瓶龋”。

  “奶瓶龋”危害有多大?

  

  1. 引起牙神经发炎

  奶瓶龋比较严重时,可能会引起牙神经发炎。

  

  2. 影响进食和颌面部发育

  奶瓶龋会影响孩子咀皭功能的进一步发展,不利于营养物质的吸收。

  (文章来自:护齿家)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