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铁红出诊记:一针治好了她后背的一块“石板”

  “李大夫,谢谢您,把后背的一块石板治好了!”

  这是我的患者,47岁的李某,今天见面对我说的第一句话。

  今年的1月24号,李某带她们一家子来找我瞧病。李某主诉,其子宫肌瘤手术后,身体一直不好,日前头晕头痛,颈椎,后背疼痛,就像背着一块石板样既凉又痛。

  检查:舌暗淡、胖大、有齿痕,苔白,脉沉涩略紧,颈椎与后背寒凉板结。

  诊断:寒湿痹阻,颈肩综合症。

  治疗:中药葛根汤加减。

  此外,特别用到了埋线治疗,针刺百劳、大椎等穴,一次见效。

  颈肩综合症是颈前斜方肌症候群、颈肩部肌筋膜炎等,是由于颈椎与颈部软组织发生退变。中医认为,本病系外感风寒湿邪,客于太阴经,而使太阳经疏不利,经脉不通,气血瘀滞,使经脉痹阻不通,及肝肾亏虚,筋骨失养所致。

  而治疗此类病,最有效的是埋线治疗!

  李铁红:北京东四中医院大夫,首都知名中医专家特诊部特约专家。可关注微信李铁红大夫,或加微信beijinglitiehong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