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儿女必读|甜蜜过后,你们是能够相守一生的人吗?

点击上方

“家庭用药杂志”

关注我们

  

  爱

  情

  婚

  姻

  

  人生不同阶段各有需要完成的使命,也就会横生出各种各样的烦恼。刚过去的情人节甜蜜非常,但要升级成柴米油盐,过日子的关系,情侣们都考虑清楚了吗?

  和他一定要聊得来。

  我们常说希望另一半和自己有共同的爱好、相似的性格,这样更能理解和包容对方,用现在的话来说就是找一个同自己“三观一致”的人很重要!因为人的内心在本质上是孤独和寂寞的,我们需要一个“聊得来”的人来取暖,源源不断的“共同话题”是男女相处下去的基本条件也是感情深入的催化剂。

  我愿意倾听了解你的兴趣爱好,并和你一起走进这个陌生却神奇的世界,你也愿意陪我去我爱看的展览,做我爱做的事。我愿意听你废话,你也愿意听我扯东扯西,并且两个人心里都很高兴。这样才能慢慢的了解彼此,两个人在一起生活后才能懂得包容,才有余生的无限可能……

  

  即使吵架,也别说狠话。

  因为家庭背景,认知习惯,思维方式,两个人难免产生分歧和争执,但即使吵架吵到面红耳赤,也别用语言暴力或行为暴力去攻击在乎的人。

  说出一句伤人的话只需要1秒钟,但想要弥补伤害却可能需要花上一天,一个月,一年的时间,甚至,你再也没有机会去道歉。

  能被你伤害的一定是很在乎你的人。

  有事说事,别憋着,别瞎猜。

  再好的感情,都经不起猜疑。反复或长时间的冷战也是最幼稚的处理方式。当你把一件小事埋在心底,它不但不会自己消失,反而会在你心里发酵,甚至发展成巨大的怨念。

  当你内心真的有了奇怪的想法时,可别憋着,与其脑补一出大戏,不如两个人坐在一起聊一聊。充分的信任和沟通一定会有回报的。

  爱情不只是两个人的事。多了解对方的家庭,这很重要。

  一个人所处的环境、成长的经历和父母的相处模式都会决定他成为一个怎样的人。

  就像脾气暴躁的父母,孩子的性格往往也会像父母那般;父母经常吵架甚至动手的家庭,孩子对爱情的信任自然也不会太高.....了解对方的家庭,你会更懂他是怎样的人,和你是否合适。不要相信爱情可以改变一个人,爱情能改变的只是细枝末节的部分,真正的原则观念,你是影响不了的。

  此外在中国国情下,能否和对方父母融洽相处,也是婚姻的重要组成部分。现在的婚姻不是两个人的婚姻,而是两个家庭的结合。

  婚姻,就不只是风花雪月了……

  恋爱可以不切实际,但婚姻不可以。恋爱中,也许只有你侬我侬,如胶似漆,但一旦走进婚姻,除了你们的恩爱还有支撑你们共同生存下去的担当力、责任心和经济基础。

  一天的小吵小闹无所谓,一天的粗茶淡饭无所谓,但若是三年,十年都在为小事争执,你不让我,我不让你,再好的感情也不见得会持久。爱情很重要,但我们毕竟是靠面包活下去的。家庭,要靠两个人共同经营,共同努力,家才能被赋予更深的意义。

  懂得感恩,感谢你的另一半。

  感谢他为这个家庭的所有付出,不管是工作挣钱,还是洗衣做饭。爱情里没有所谓“理所应当”。因为爱你才愿意为你洗手作羹汤,因为爱你才愿意花几个小时等待姗姗来迟的你.....

  若一方只是一味接受而不曾表露出任何回应,感情是不会长久的。

  

  

  不要和别人的婚姻比较,也不要拿另一半和别人比较。

  不要总觉得别人的婚姻更美满幸福,也不要总认为别人的老公更优秀,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每段感情也都有令人艳羡的地方和需要做的更好的地方。你羡慕他们的时候,他们也许也在羡慕你。

  况且每个人的表达方式也不同,并没有好坏之分。既然已经选择了和谁在一起,那只要去爱、去证明就好了,比较只会给原本快乐的生活增加不该有的负担。切记,攀比是毒蛇。

  爱情和婚姻是个宏大的话题,男女间的相处方式也各有各的学问。无论如何,人与人能相遇就是缘分,不管最后你们是不相往来了、还是只是朋友了,抑或是如愿以偿,相守一生了,你的出现都是点亮我生命的一盏明灯,让我对新事物有了更深的认识和更有力的成长,或许这也就是爱情的意义吧……

  部分摘自上海女性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