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起喝一杯淡盐水,真的好吗?

  

  晨起空腹喝一杯水是很多人推崇的健康生活方式。不过这第一杯水应该怎么喝呢?有不少人认为喝淡盐水有利于身体健康,喝蜂蜜水能润肠通便...这些说法真的科学吗?

  1

  喝淡盐水才能排毒养颜?

  

  并不科学!越喝越“缺水”!

  首先,多淡的盐水算“淡”?盐和水的比例是多少?很难有一个统一的标准。

  另外,我们每天通过一日三餐摄取的钠就已经够多,若在身体不缺少盐的情况下再喝淡盐水,只会越喝越渴。而且早晨还是人体血压升高的第一个高峰,喝盐水可能还有会使血压更高,危害健康。

  2

  早起空腹喝蜂蜜水润肠通便?

  

  比起通便更容易长“月半”哦!

  若想要达到这个效果必须有两个前提:一、你是果糖不耐受的人群;二、你要喝足够量的蜂蜜,起码得几十克,一杯蜂蜜水是远远不够的,真要是为了通便喝了几十克蜂蜜,难倒不怕长胖吗?

  对大部分人来说,喝杯蜂蜜水的通便效果跟喝白开水没啥区别,不过倒是可以激发晨起的食欲。但对于有糖尿病的人群就不合适。

  3

  最好的选择——白开水!

  白开水是最值得推荐的水,没有之一。

  在人体代谢过程中,白开水既补充了细胞的水分,也降低了血液粘稠度,有利于排尿。

  另外,不用纠结水温,喝水的最终目的是补充体内的水分,只要您喝的水卫生、干净,无论是凉白开还是温水都行,您就放心喝吧。

  小提醒

  需要注意的是,早起尽量不要喝冰水,冰水会使胃、食管甚至临近的气管受到刺激,发生收缩(胃会产生像拧毛巾一样的疼痛感),尤其是哮喘患者更要小心。

  

  陈鹏亮大夫2005年毕业于四川大学华西医学院临床医学7年制专业。毕业后一直在泌尿外科从事临床工作至今。熟悉泌尿外科常见病、多发病如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增生、尿流动力学和小儿先天性疾病的诊断、治疗。看看其他患者的问答

点击这里问专家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