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微学院】口苦都是因为它们,你却还只知道多喝水……

  早起后口苦是个常见现象,即使在健康人身上,早起后口苦也是十分常见的。清醒状态下,舌头经常运动、唾液分泌量也较大,这对口腔起到了很好的清洁作用,能及时清除食物残渣腐烂后产生的异味。当然,口苦也可能是以下原因造成的:

  口腔疾病让口苦更明显

  有龋齿、牙周炎问题的人,口腔里更容易“藏污纳垢”,出现口臭、口苦等问题。食物残渣经过一夜的腐烂,口臭、口苦问题会更加严重。所以,存在龋齿、牙周炎的应及时找口腔科医生处理,同时要认真刷牙、使用牙线清洁牙缝、半年左右洗一次牙。舌头或唾液腺感染也会出现口苦等味觉异常,不过这些疾病导致的口苦,常常还有疼痛等症状。

  吸烟的人常有口苦问题

  烟草不仅会增加多种癌症的风险,还会影响口腔健康,加重口臭、口苦问题。同时,烟草中的有害物质还会刺激味蕾,影响味觉,导致口苦等味觉异常。

  某些药物会引起口苦

  有很多药物也会导致嘴里发苦。

  还有很多疾病会导致口苦

  口苦不一定是疾病引起的,糖尿病、肝病、肾病、一些癌症等疾病都可能出现口苦,或者味觉异常。

  所以,如果口苦同时还有其他身体异常时,最好咨询一下医生,看看是不是存在其他疾病问题。

  (文章来自:口腔医学网)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