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护齿牢记五个要点!

  与其他身体部位相比,人们在日常生活中对牙齿的维护程度较低,认为每天刷牙两次、经常看牙医就能保持牙齿基本健康。然而,随着年龄的增长,这些简单的措施就会变得不那么有效。

  除了熟知的那些口腔保健知识,美国某杂志近期盘点了老年人保护口腔健康的五个要点。

  一、重视牙周健康

  牙龈疾病会促进心脏问题。牙龈疾病会导致持续的低度炎症,最终造成斑块在动脉中堆积。牙龈疾病容易导致老年人患上老年痴呆症和关节炎。

  二、避免口干

  唾液有助于保持牙齿的强壮和健康。然而,随着年龄增长,唾液腺功能变差及有些处方药(如治疗心脏病和高血压的药物)都会造成口干,从而引发蛀牙和其他口腔健康问题。多喝水会起到帮助作用。

  三、用电动牙刷

  有些疾病会使老年人刷牙变得困难。推荐老年人使用电动牙刷,护理者需要确保老年人能够自行刷牙和用牙线清理牙齿。

  四、选择含氟量高的牙膏

  刷牙远比漱口重要,漱口起不到保持牙齿强壮的作用。当蛀牙成为老年人常见和严重的口腔问题时,用含氟量稍高的牙膏更有助于保护牙齿。

  五、戴假牙也要勤看牙医

  老年人应每半年看一次牙医。佩戴了假牙的老年人定期看牙医能保证假牙更合适,防止口腔溃疡或牙龈疾病。此外,有利于提早检查出口腔癌。这种癌症相对少见,但60岁人群的发病率较高。

(来源:健康咨询报 2017年2月13日 第7版)

温馨提示:如遇收不到报纸的情况,请您拨打11185中国邮政客服热线-转5-转2咨询。

更多内容推荐:

假牙变色了怎么办

烤瓷牙与种植牙有何区别

  关注《健康咨询报》,关注健康!

  搜索微信公众号:jkzxbs,一大波健康资讯来袭。

  到当地邮局订购,邮发代号为1-61。

  ◎ 投稿邮箱:jkzxbs@126.com

  咨询电话:010-63292604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