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问我答 之 什么样的问题是好问题?

  

  今天写这篇文章的时候有些提不起精神来,因为在浏览大家问题的时候一直找不到好的问题。

  有些问题其实根本都不是问题,让你无法回答;

  有些问题是我已经写过的,不少人懒得去回看,还是重复在问;

  有的问题不是open end问题,你只能回答yes or no;

  有些问题干脆和怀孕生孩子不相关。

  为了减少大家的麻烦,为了减少你们问我我不回答引起的误解,为了能够让我有机会给大家写更好的更有针对性的回答问题文章,专门写一篇如何提问题的文章吧,希望大家能给我提出很好的问题。

  有经验的人知道,一个精彩的对话是需要好的对手的,要棋逢对手将遇良材的,最好是能够提出让你眼前一亮的问题,能够提出有挑战让你充分发挥的问题。

  不然你们老是提一些干巴巴的问题,我只能干巴巴的回答,这种文章你们是不太愿意看的。

  我知道你们对我的要求比较高,希望我每篇文章既是科普,又是段子。

  这种想法也是妄念,我虽然姓段,但是也不可能有那么多的段子啊,写段子很烧脑的你知道吧?写段子之前要吃红烧肉的你知道吧?写完了段子想吃冰激凌的你知道吧?写段子屁股会变大的你知道吧?

  我容易吗?

  Come on,

  Challenge me with your questions

  Inspire me with your questions

  Show me your million dollar questions

  什么是million dollar question?

  请自行百度一下或者是金山词霸一下。

  如何问问题?

  在问我问题之前,请在我的微信公众号“段涛大夫”上把你要问的问题提问一下,我的微信公众号其实是一个人工智能系统(AI),懂得自然语言,只要你说的还是人话,它就能听得懂。由于我写过很多很多的文章,常见的问题基本上都写到了,很可能你的问题已经有答案了。如果我的智能机器人小助手无法给你答复,说明你的问题我可能还没有写过。

  什么样的问题是好问题?

  没有标准答案,好问题有很多种类型。

  好问题是需要思考的,可以是经过大脑思考的,也可以是经过屁股思考的,可以是很聪明的问题,也可以是很傻的问题,更可以是很奇葩很二的问题。

  在问我之前,你可以把这个问题拿来问一下你老公,如果他也能很正常很正确地回答你,这说明可能不是一个好问题。

  如果这个问题让他一头雾水,或者是像被闪电击中了一样,或者是听了傻笑,或者是说“你脑子有病啊”,哎,这可能就是一个好问题啦。

  我擅长回答哪些问题?

  怀孕生孩子那些事

  男人女人那些事,包括两性关系和性

  我不擅长回答哪些问题?

  孩子生出来以后的那些事:我真的不会带孩子,喂养孩子,教育孩子。

  婆媳关系:男女之间的那些事我还行,女人之间的关系我是一头雾水,实在搞不懂,我很熟悉女人的身体,女人的生理和病理,但是实在搞不懂女人的心理,搞不懂她们整天在想什么?经常听不懂她们在说什么?

  今天在朋友圈里看了篇女性视角的文章,大致的意思是:结婚前我是林黛玉,结婚后就变成了王熙凤,疯狂吐槽那些男朋友和老公听不懂她们在说什么,搞不懂她们想要什么。

  唉,看了让人很无语。

  这样吧,我提出个挑战,看有哪个Geek男生愿意接招。

  最近不是出了个比较神的翻译APP嘛,可以很快很精确地把你听不懂的一种外语直接翻译成中文,哪位Geek男生来做一个APP,当你的女票你的老婆甚至你的女儿和你对话的时候,用这个APP来翻译一下,这样你就可以明白她想说什么了想要什么了。

  这样世界就和平了,天下就太平了,美好的生活就开始啦。

  各位男生啊,抓紧啊,这是你们为了解放你们自己啊,这是为了全天下的男人的幸福和福利啊,听不懂她不让你闹啊

  还等什么,看完了就赶紧提问吧,只要你的问题够聪明,够傻,够奇葩,够二!

  微信公号:段涛大夫

  新浪微博:@段涛医生

  腾讯微博:@段涛医生

  微官网:段涛大夫

  本文已设“原创”,可以转发,不允许编辑修改。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