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合理营养,吃出好心情

  准妈妈们在孕期会因为身体的不适反应、激素水平的变化、外界环境的干扰等因素产生情绪的波动,出现悲伤、孤独、焦虑等坏情绪。普通人会选择吃东西来缓解糟糕的心情,这点对于准妈们同样适用,许多营养素确实助于改善消极情绪。

  改善情绪,维生素B1最有效

  美国威尔士大学的本顿博士指出:维生素B1对改善情绪最为重要。“脾气不好”、疲劳、情感淡漠、记忆困难都是维生素B1缺乏的症状。谷物是我国膳食中摄取维生素B1的主要来源,平时要多选用粗粮和含麦麸的食物(过度碾磨的精白米、精面会造成维生素B1的大量丢失)。全麦面包,豆制品食物:如红、绿豆水等也是不错的选择。

  沉着冷静,维生素B2来帮忙

  摄入维生素B2较多的女性,往往情绪更好、思路更清楚,更加沉着冷静,而钙也具有安定情绪的效果。孕妇、喜食高蛋白食物的女性和素食主义者也容易出现维生素B2及钙质的缺乏。

  易生气,维生素B6可缓解

  缺乏B6可使人变得容易生气、精神抑郁。经常容易生气或精神抑郁的人不妨多吃点核桃、瓜子、南瓜等食物,这类食物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6,有助于改善精神状况。但是要注意,食物的作用是有限的,只能起辅助的作用,抑郁症的患者一定要按医嘱服药。

  性格孤僻,维生素C要注意

  维生素C是我们的体内制造多巴胺、正肾上腺素等愉悦因子的重要成分。维生素C缺乏会导致人的性情冷漠、情感抑郁、性格孤僻及少言寡语。南美的比勒陀利亚大学的学者发现,每天食用大量的维生素C能降低30%的皮质醇水平;测试过程中发现,定期服用维生素C的受测试者,记忆力明显好于那些不食用维生素C的受测试者。所以,日常要适量多食用新鲜水果蔬菜,满足维生素C的摄入。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