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指总是脱皮,怎么回事啊?

  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

  

  提问者

  丁当,这两天手指一直脱皮,但也不觉得痒或者痛,怎么回事啊?是不是缺什么东西?吃点儿啥好?

  

  丁当

  有些人会说脱皮的时候应该吃点这个或那个,丁当觉得,如果真有一种吃法可以彻底帮你解决问题,那可能是……吃掉自己的手指。

  手指脱皮的原因大概有这么几种:

  1. 皮肤的正常代谢

  长江后浪推前浪,手指上的皮肤久了,自然会有新的皮肤出来,这种情况在秋冬尤为常见。

  如果手指脱皮没什么特别原因,不痛不痒,就是看着丑点,别太在意,过段时间自己就好了。

  2. 接触了刺激性的东西

  有些人洗完衣服,或者接触了一些刺激性物质时,也会脱皮。

  接触太多刺激物(比如洗涤剂),会破坏皮肤的保护层,皮肤水分减少、变干,就容易脱皮。

  这个时候最重要的是保护皮肤,尽量少去碰那些东西,必要时戴个手套、多用护手霜,管用。

  3. 湿疹等皮肤病

  天下脱皮的人那么多,原因也不尽相同,如果脱皮的你,手指又痛又痒,好像还有小水泡,而且一直好不了,也有可能是湿疹或真菌感染。

  这个时候该怎么办?

  你们懂的——求助专业医生。

更多皮肤科问题

「 来问医生」

返回丁香医生公众号,点击菜单

不用排队,咨询三甲名医

  转载请联系 doctor@dxy.com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