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认识鱼油

  说起鱼油,人们最大的印象莫过于其对大脑的作用。比如,DHAEPA对胎儿大脑、神经系统发育、体重增长有重要影响,大部分孕妈会选择使用鱼油来额外补充(鱼油的有效成分为欧米伽-3脂肪酸,它主要分为EPA和DHA)

  最近研究发现,鱼油不仅具有改善记忆力的作用,还具有抗炎症的作用,能帮助身体抵抗疼痛,对结肠直肠癌、前列腺癌和乳腺癌等有一定预防效果;对风湿性关节炎也能发挥一些治疗作用。而且有趣的是鱼油中的主要成分,即EPA和DHA这两种脂肪酸,各自最擅长的功效并不是这些。DHA有利于大脑、视网膜的发育,而EPA则主要是对心血管疾病有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

  当然,还有几点特别要提醒。每日摄入这两种成分的总量不应超过500毫克。摄入过多时,有人可能会出现恶心、反胃等不适感。而且由于鱼油影响凝血,使伤口的恢复变慢,因此,成人在手术前两周和手术后一周内应避免服用鱼油。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