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日行万步锻炼难在何处?

  一个人的健康水平与一个人的每天锻炼相关!这一点似无疑义,但是也有许多人并未真正认识!

  一方面,大家都认为健康是人生的第一财富!必须高度重视!另一方面,又寄希望健康与天俱来,不需要什么投入,不需要什么坚持。这是非常错误的观点和极其有害的认识!

  健康!需要投入!健康需要坚持!每个人的健康之道,只要适合自己就好!对于今天的中国公民来说,我个人认为,最容易普及,最容易投入,最容易坚持的就是每天花费一小时左右,健康步行一万步的锻炼!这也许是最值得倡导的好锻炼方式与方法了!

  然而,现实生活中,每天能够坚持运动一小时,锻炼散步一万步以上的,毕竟还是寥寥之众!原因何在呢?这里谨探讨一二:

  一是很多人并未真正认识到每天运动一小时,步行一万步,对于保持自己健康身体的重要性。没有将其排在重要位置和自己生活中的规律安排之上。这是一个根本原因。意识决定行动!所以,真正的让人们认识到每天运动对于健康的重要和必不可少,也许这样才行!

  二是要从个人自己的生活规律中寻找时间和落脚点,来落实每天运动一小时,每天散步一万步的要求!对于我们个人生活状况完全不同的情况下,要提划一的要求应该是困难的。但是关键还是每个人真正的,让运动在每天的生活版图中落脚,每天保持一万步的运动强度才行!

  三是很多人每天都会面临各种困难和各种担心,都需要克服!都需要勇气!每个人每天的生活本身就是干姿百态的!面临的生活情形各不相同,有的时候,我们需要克服风雨,严寒、酷暑的挑战。有的时候,我们需要克服自己惰性、消极、不适的压力!有的时候,我们需要克服工作繁忙,事务俱多,应酬矛盾的困难。

  四是要克服散步太简单、太枯燥、太费关节的错误干扰。其实,对于健康和锻炼身体而言,最重要的是方便、易行、便于每天进行!有许多运动固然很好,但是条件要求也高!可能不宜大众化。我们每天坚持一小时散步,对于我们所有人来说,都几乎是可及的要求!另外,人体的正常关节结构,也是完全能胜任这种劳动的。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