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跑前热身完美了么?如此一来,动作一个不落下

  众所周知,跑前得先热身。虽然即使进行热身运动,也有可能会在训练中受伤,但确实有很多证据都表明了热身的好处。那么,如何热身呢?

  许多人都通过慢跑来热身。他们认为这总比没有热身的强,因为它会增加体温、心率和呼吸频率,但它并不会让关节和肌肉得到充分热身,也不会使那些并非直接参与跑步的身体部位活动起来。更重要的是,它不会“打通”神经肌肉传导通路。因此,小编跟大家推荐一套完整的热身动作,完美你热身过程哦!

  热身开始

  先从快走到简单柔和的柔韧性训练开始。集中放松脚踝、膝盖和臀部关节,但不要忽视上半身,尤其是在桌前工作一整天之后。以下动作,大家可以每次挑选几个动作完成即可。

  行走动作(每个动作需要走10米左右的距离):

  脚跟行走:小步前行,保持脚掌前离开地面。

  脚趾行走:脚跟抬起,向前走,就像穿着高跟鞋一样。

  跨步:步行时将膝盖轮流抬高至于髋部同高,同时保持身体挺直。

  脚跟向后弹踢腿跳:步行或慢跑时脚后跟向臀部踢弹,保持背部挺直。

  原地动作(每个动作重复8 – 10 次):

  旋转脚踝:交替抬起两只脚,分别向正反两方向旋转。

  旋转臀部:双脚分开,比臀部宽度略大,正反两方向旋转臀部。

  侧身运动:双脚分开,交替将左手或右手下滑至同侧腿部一边,髋部保持不动,保持身体不要前倾或后倾。

  进一步热身

  接下来进入慢跑阶段,可提高心率和体温。这一步你还是可以加入柔韧性训练。当感到轻松时,可做一些剧烈一点的且活动范围更大的运动。

  行走动作(每个动作需要跨越20米左右的距离):

  侧向行进:向侧面走或快走,保持双脚指尖向正前方。

  高抬腿慢跑:慢跑时将膝盖轮流抬高至臀部同高,同时保持身体挺直。

  倒着慢跑:顾名思义,就是倒退着跑。

  原地动作(每个动作重复12 – 16次):

  单腿左右摇摆:需要的话找个支撑点,站立的那条腿保持直立,摆动另一条腿至侧面,至最大幅度 – 动作要轻柔缓慢。

  单腿前后摆动:站立时那条腿保持直立,另一条腿前后摆动;一定要是髋关节而不是腰椎在发力。

  热身,逐步加速

  逐步提高速度和力度,直到达到训练所需的身体状态。以上几个步骤大约共需5 – 10 分钟,基本是热身运动。

  熟悉流程

  如果为快速跑做准备,你可能需要通过跨步训练来使身体切换成高速模式 – 快速跑 10 – 20秒,只专注于训练快速跑步的技巧。或者可以尝试“加速跑”:从轻松的速度开始,每跑8步就略微加快一点速度,直到跑完32步后,再慢跑或步行一段,然后重复。这是进行技巧训练的理想状态。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