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 || 跑者究竟需要喝多少水才够

  众所周知,跑步补水非常重要。在几年前,人们在跑步前、中、后应该喝多少水都是有严格的标准的。然而在2007年,美国运动医学学院,一个运动界权威机构重新修订了饮水标准,就不再对饮水量做明确的规定。

  因为每个人对水是需求量大不相同,这种统一化的标准导致很多人饮水过多或过少的情况。通常来说,一个跑者的消耗量是每小时0.4 – 1.8升。那么,如何针对不同的人选择不同饮水量呢?

  首先从熟悉你的饮水需求量开始,注意你锻炼中的摄入量,确定哪些量适合自己。有三种标准比较合适,最好同时测试一下:

  口渴:一直有一个说法是,当你感觉到口渴的时候,已经晚了,因为你的身体早就缺水了。然而,专家不再觉得有必要在口渴之前喝水,他们认为这是人体一种可信的机能预警。

  排尿(尿量和颜色):你每天排出正常量的尿液么,尿液颜色是否正常?是不是尿量过少或发黄?是的话,那么就表示你可能缺水了。曾有研究者发现尿液的颜色和人体内含水量有密切的关系。

  常识:你上次什么时候喝水的?你是不是在艳阳下跑步?可有出很多汗?从理智上考虑自己是否需要补水(以及喝多少水)。如果你已经感觉到肚子发胀,就不要再喝了。

  排汗测试

  如果你想要了解更科学的饮水量,汗液测试可以告诉你跑步时到底会消耗多少水,以及需要多少来补充。

  在跑前脱掉外衣称重(KG),跑步时长以30 – 60分钟为宜。

  跑步中不要喝任何水。

  跑步后擦掉身上的汗,再称重(不要上厕所)。

  体重的减少体现了水分的流失 – 每千克相当于1毫升的水。如果你跑了30分钟,每小时则是30分钟的双倍数值。如果你测量了60分钟,也就是你每小时的消耗量。你需要补充这一数值的80% - 100 %水量,同时也要根据自己的口渴度感觉、身体表现的常识来决定喝水量。

  切记有些因素,比如温度、速度等会影响消耗量。所以补水量需要适当的上下调整。

  例如:在跑步前体重为63千克,跑步半小时后62.6千克。你损失了0.4千克,就相当于400毫升的水。一小时你就会损失800毫升。今后在类似的情况下跑步时,你就需要每小时补充640 – 800 毫升的水。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