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赖床心情更好!科学家揭秘让你更快乐的6个习惯

  搜狐健康 编译/干玎竹

  即使性格开朗的人也会偶尔受坏心情困扰。但如果你从从早起开始气就不太顺,这里有经过研究证实的6个方法,科学家说,一定能让你开心一点哦。拿走不谢~~~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心理学家Jessamy Hibberd博士认为,做一些小小的改变就可以一整天充满正能量,其中6种方法已被研究证实有效,比如不要赖床,或听一首喜欢的老歌……我们来一起看看吧!

  不要赖床

  Hibberd博士认为,“刚睡醒的感受并不能代表你今天的心情。当闹钟响起的时候,就应该马上起床,而不是继续赖在床上想着你今天所有不想干的事儿。当你起床时,你的心情自然会转好。起床后应该马上拉开窗帘,自然光会让你分泌快乐的荷尔蒙——5-羟色胺,让你更清醒而且情绪高昂。

  听你最喜欢的、欢乐的歌曲

  喜欢经典复古?来一曲猪八戒背媳妇,熟悉的“噔噔~噔噔噔”可以有效改善心情⊙﹏⊙

  起床后,听一首你最喜欢的歌,或者至少把收音机打开。音乐和情绪有着紧密的关联。你喜欢的音乐会带来欢乐和意义,让你置身其中。科学家发现,听一首特别快乐的歌会改变我们对世界的看法。

  注意积极面

  好的事情随时都在发生,但是当生活太忙碌时,我们可能很难给予足够的注意。我们更多关注不开心的事情,感到焦虑,困难重重。一定要记住,我们可以把控自己的注意力,如果把注意力转向让你感觉良好的事情(而不是惴惴不安或度日如年),这样可以显著改变心情。

  如果能心存感激,你会感觉更好。心存感激的人往往更快乐,更健康,更有成就。

  

  多见见那些让你大笑的朋友——既可以维护关系,又可以提升你俩的幸福感。找点乐子,然后大笑一通。

  研究表明笑声能舒缓压力,改善你的免疫系统,甚至能减轻疼痛。这是一个很好的提升情绪的方法,对大脑有益。笑容可以触发快乐的感觉(即使你心情不好),因为我们的面部表情会影响我们的情绪。

  与朋友见面

  一项名为“幸福起源”的最新研究发现,在过去的50年中,人们正越来越不快乐,尽管人均收入增加了一倍多。

  “买一辆新车、一身套装、或一个名牌手袋可能会让你开心一会儿,但其实,投资人际关系和健康才是最重要的。朋友让你感觉良好,并对你有好处。人际关系提升你的生活质量,减少孤独感,减少抑郁,是支持、乐趣和爱的源泉。

  分享善意

  随机做一些善意的举动,笑以待人。随机的善举,是指那些帮助他人或使他人快乐的事儿,(通常是你花费成本)比如,帮忙开门,帮忙抬婴儿车下楼梯,写一则友善的短信或献血。

  “你不只是做了一件好事,如果经常做一些随意的善举,可以明显增加自己的幸福感,并可以持续好几周。这种随机的善举可以刺激体内内啡肽释放,并且与自尊、自我价值的提升有很强的相关性。”

  Hibberd博士指出,“虽然一天中发生的大多数事情我们都无法控制,但是我们可以选择开启新一天的精神状态。我们的感受(我们的情绪)与我们的思想、我们的行为以及我们的生理状况息息相关。这种关联是双向的,如果你改变精神状态,其他的也会跟着改善。”

  提升心情,感受幸福的三个步骤

  1.关注身心关联——身体的感觉对情绪有很大影响,所以好好照顾身体;

  2.做一些让你快乐的事——你的所作所为是改变你心情的简单方法,所以计划好你要做的事情,让它成为美好的一天;

  3.想着美好的事儿,感觉更好——你的思想对情绪有很大的影响。当想法更积极时,它也会对情绪产生积极的影响。

  原文链接http://www.dailymail.co.uk/femail/article-4234616/Six-ways-make-happier.html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