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惑 | 怎样用早孕试纸测出是否怀孕?

  受孕

  生命开始于受孕,受孕指的是受精卵成功着床子宫壁,大约是同房后3天。

  若仅仅是精子和卵子相遇,不是受孕,只有受精卵在子宫着床并开始分裂才能说明受孕成功。

  必不可少的两位 “主角”:

  精子&卵子

  精子:像小蝌蚪一样的形态,在女性体内可存活72小时,男性一次射精就可以射出约5亿个精子,但仅有一个可能与卵子结合。

  卵子:女性体内有一对卵巢。每个月它们交替排出一个卵子,排卵一般发生在月经来潮后第14天前后。

  卵子只能存活24小时。卵子排出后,会进入输卵管。如果24小时内遇到精子,就可能受精。

  

  受精卵着床才能发育成胎儿

  

  受精卵从输卵管向子宫移动是悄悄进行的,孕妈妈没有任何感觉。但受精卵能否在子宫安家落户决定了它能否发育成胎儿。

  有一部分受精卵着床成功,然后在子宫里继续发育,至停经5-8周时发育为胚胎,9周以后发育成胎儿。很大一部分受精卵会因各种原因而着床不成功。

  

  受精卵着床不成功身体不会有明显的感觉,主要表现是月经推迟10天左右,可能会伴有轻微的疼痛,很多女性把它当成正常的月经。

  备孕积极的女性可能会通过早孕试纸认为自己怀孕了,但是随着月经的到来,意味着受精卵没有成功着床。

  

  受精卵本身缺陷、精神过度紧张、免疫因素、子宫因素、孕酮分泌不足是影响受精卵着床的主要因素。

  

  受精卵着床才能发育成胎儿

  

  精子和卵子结合成受精卵后,6-7天左右在子宫内膜着床,7-10天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hCG才能进入尿液,此时hCG量甚少。

  

  所以通过自用试纸来确认早孕的话,一般宜在性生活后14天左右,少数需20多天才能查出怀孕。

  

  内容来源

  北京妇产医院

图片来源网络

  编辑:leon

公众号ID

bjsygj

  长按关注,您的健康我来守护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