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科“口腔扁平苔藓”专病门诊

  口腔扁平苔藓

  是一种伴有慢性浅表性炎症的粘膜角化异常性疾病,是口腔科最常见的粘膜病之一,其发病原因较复杂。

主要发生在口腔颊黏膜处,其次在唇、舌、牙龈、磨牙后区以及腭部,初期临床表现主要是黏膜上有白色线状、树枝状、网状条纹出现,随着病情加重会出现红斑以及糜烂。口糜烂型扁平苔藓与中医的“口糜”、“口破”“口蕈(xun)”相似,此病严重时会对病人的生活质量影响很大,长期糜烂者有癌变可能,给患者造成极大的精神压力。

专科特色:口腔扁平苔藓专病门诊,选派具有丰富经验的医师应诊,以中医治疗为主,根据患者不同的临床表现,体质特点,辨证施治,运用科室独特的内服、外用制剂,同时配合有效的外治疗法,如中药湿敷、中药涂擦、激光照射治疗等,使本病的中西医结合治疗疗效不断提升。

  

  特色

特色制剂

1、湿热内蕴证:平胃散合泻黄散;除湿汤(院内制剂)2、肝郁脾虚证:加味逍遥丸、参苓白术丸、人参健脾丸。3、血瘀证:柴胡疏肝散合通窍活血汤;4、阴虚内燥证:知柏地黄汤合百合固金汤

系列外用药

甘草油、紫草油、鹅口散;

特色疗法

中药湿敷、中药熏蒸、中药洗疗、针灸治疗

  专家团队

主任医师:罗冬青、沈漪

主治医师:陈洁点、杨伊汨

  出诊时间

主任医师:周一、四下午、周三、五上午

普通号:周一、三下午

挂号方式:

1.请在京医通微信、自助机进行预约;

2.预约剩余号源可于就诊当日在门诊综合服务窗口、自助机现场挂“口腔科-口腔扁平苔藓”专病号。

门诊部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