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牙周序列治疗

  现今人们对于“洗牙”已有所了解,在临床上我们也经常能遇到主动来“洗牙”的患者,说明大家对于口腔的平日呵护已经逐渐重视起来啦!

口腔科医生小建议:

一般对于仅限牙龈炎而未达到牙周炎的患者,我们建议每半年至一年洗牙一次,但对于牙周炎的患者,仅仅“洗牙”还是不够的,还应该予以牙周治疗。今天我们就来介绍一下牙周的序列治疗。

基础治疗:主要针对病因的治疗,去除菌斑、牙石等引起牙周炎症的因素。主要包括龈上洁治术、龈下刮治术和根面平整术,龈上洁治术即我们俗称的“洗牙”,这仅是牙周治疗的第一步。

  

牙周手术治疗:在局部炎症控制之后,可以通过牙周手术纠正牙龈和骨的外形,清除感染的组织,通过植骨恢复牙周组织的再生。

  

修复治疗:对于牙周炎引起的牙齿缺失,需要通过修复(义齿)来恢复正常的咬合平衡。

维护阶段:通过定期的复查来维持疗效,这是牙周治疗中必不可少的,也是患者最容易忽视的地方。

  牙医小贴士

  牙周病需要终生呵护,定期的维护才能保证牙周治疗的效果哦~~

  微信:zsqpfy

  微博:@中山青浦分院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