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孕期 | 孕期进补4种维生素,吃出一个好视力宝宝

  点击上方 “ 问及说” 可以订阅 “鸽子医生”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妈妈们都希望自己的宝宝有个好视力。想要一个好视力的宝宝,妈妈需要从孕期营养就开始注意哦。下面鸽子就给孕妈妈们介绍四种孕期维生素,让宝宝视力棒棒哒。

维生素A

维生素A又称视黄醇,对维持正常的视力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如果孕期缺乏,影响胎宝宝生长发育,严重的还会引起胎儿生理缺陷,如中枢神经、眼、耳、泌尿生殖系统等异常。

  

  • 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有胡萝卜、动物肝脏、菠菜、蛋类、韭菜、鱼类、红黄色蔬果等等。

  • 鸽子建议:孕妈妈每天摄入维生素5000国际单位左右即可。

维生素B1

维生素B1又称硫胺素,是人体内物质与能量代谢的关键物质.具有调节神经系统生理活动的作用,可以维持食欲和胃肠道的正常蠕动以及促进消化。

  

  • 富含维生素B1的食物有:小麦、花生、牛奶、肉、全麦等等。

  • 鸽子建议:孕妈妈每天摄入1.5毫克左右即可。

维生素B2

维生素B2主要是参与体内氧化还原反应,参与体内生物氧化与能量合成,参与体内抗氧化防御系统增强抗氧化酶的活力,对视网膜代谢很是重要。

  

  • 富含维生素B2的食物有:奶制品、蛋黄、香茹、紫菜、芹菜、瘦肉、扁豆、海带、绿色蔬菜等等。

  • 鸽子建议:孕妈妈每天摄入1.5毫克左右即可。

维生素C

维生素C主要是增强孕妈妈的抵抗力,对粘膜组织的修复以及角膜上皮的生长,都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 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有:苹果、猕猴桃、柑橘、柚子、酸枣、 菜花、 西兰花等等。

  • 鸽子建议:孕妈妈每天摄入100毫克左右即可。

鸽子提示:想要宝宝好视力的孕妈妈,建议多吃点富含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和维生素C的食物。

<阅读推荐>

聪明宝宝,是孕期这么“吃”出来的

  点击下方“阅读原文”进入鸽子医生育儿社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