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深跑者收藏的比赛技巧,你看得懂么

  面对比赛,多数跑者的表现还是会过于紧张,但紧张反而容易发挥失常哦!那么,小编跟大家分享下资深跑者的比赛成功秘诀。

  成功的跑步比赛建议:

  不要太早到达赛场。

  当然并不是代表要踩点到达,只是不要过于早。很多人都过于担心,于是早早就到赛场,最后只能站在那里又紧张又哆嗦。计划好时间的你,至少还可以多休息半个小时。

  留出时间进行热身。

  你一定不想浪费一点宝贵的比赛时间在热身上。先慢跑一会儿,直至你的心跳速度达到跑步状态的稳定水平,身体也感觉暖和了,再做些柔韧性动作热身。如果你有时间,还可以做些高抬腿跨步的运动。

  起跑速度不要比计划好的速度快。人在起步那个兴奋的时刻,很容易用力过猛,结果只会是弄伤自己,或者腿肿得跟果冻似得。比计划的慢或者快,都会令人沮丧。尽量保持你计划好的速度,即使实际上跑起来还是好会过快。

  尽量不要停下来喝水。

  你需要在平时训练中练习这一项。在奔跑中停下来拿瓶饮料喝,很容易浪费掉宝贵的时间。但如果你在跑的过程中没有停留几秒去喝水,你很可能会不停的咳嗽,而这也会让你失去更多的时间。所以平时在家里做练习的时候,放几杯水在桌子上,边走边喝。

  这会有个小窍门是,喝水的时候,关闭喉咙的会厌区(也就是通往气管的入口,那里有个喉头盖可以挡住空气的进入),然后再咽下去。

  如果你需要拿旗子或接力棒,注意你的技巧和姿势。

  保持头部上扬,脚步快速转换。不要想终点在哪里,还有多远,只管把注意力集中在下一步,下一步 … … 冥想有助于集中注意力,或者把你的注意力从疲惫不堪和不适感中转移出来。当你跑过终点的时,不要突然停下来。做些缓和运动,直到你的心跳和呼吸都回到正常水平。不要忘了拉伸一下肌肉(除非你肌肉很酸痛拉不动,这种情况下最好休息一天再拉伸)。

  尽快补充能量。

  你在比赛咬牙坚持某个速度时,可能会消耗了大量的碳水化合物。所以这时你应该顺便喝些抗氧化的饮料。随身带一些小零食也不错,不要想着回家后再吃,或者等着比赛组织者会提供吃的。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