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卜肉丸青菜汤,换个姿势吃肉,又嫩又美味,超爱

  文/李园园营养师

  我们家炒菜里面的猪肉大家都没啥感觉了,我知道同样的食材,吃的形式很重要。大人如此,孩子更是这样。

  这次做成了萝卜肉丸青菜汤,家人真的都喜欢的不得了,尤其孩子表现更是明显。

  关键是这么换个姿势吃肉,肉丸很嫩很美味呢~

  做法如下,用时大概半个小时:

  1、萝卜洗净切片或块儿,青菜洗净备用(也可以肉丸入锅后再洗,省时间)。

  2、瘦肉先切碎,其中加适量淀粉、葱花、姜、盐、胡椒粉等调味。淀粉还有保水嫩化作用。也可以加如胡萝卜等蔬菜一起剁馅,颜色也更好看。

  3、肉馅儿团成丸子。

  4、炝锅,添水煮开,放入肉丸,萝卜。临出锅时再放入青菜即可。

  温馨提示:可以连汤一起喝掉,因为肉馅儿的B族维生素等有些水溶性营养成分也会溶解到汤里。所以炝锅的时候少放油,汤里也最好少放盐,连汤喝掉没有负担咯。

  喜欢就赶紧拿走吧,让营养与厨艺并进。更多营养餐交流,请看我的微博@李园园营养师 喔~分答提问也请搜“李园园营养师”。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