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可贴的正确用法,90%的人都用错啦!

  在家中有点伤口是不是第一时间想到“创可贴”?但并不是所有伤口都能用创可贴的。创可贴正确的使用方法,在这里!

  不是所有伤口都能用创可贴!

  

  

  创可贴怎么用才正确?

  

  相关内容:《磕了碰了,家里常备的消毒药水选哪个?

  贴好后要注意这三点!

  每天换一个创可贴,换的时候顺便观察一下伤口的情况;

  不要贴太紧!之前就有新闻报道四岁女童因为创可贴太紧被勒到截肢的事情;

  如果在用了创可贴之后,出现了伤口疼痛加重、红肿、有分泌物渗出的情况,可能是感染了!赶紧停止使用,去医院处理;

  受伤的地方要少活动,也不要总是用手摸,避免要长好的伤口又裂开。

  (本期小编:yoyo 绘图:许多乐子)

  【审核专家】

  

  陈江海医生是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医学博士,比利时鲁汶大学博士。主持三项国家自然基金项目,一项国际合作项目,发表论文数十篇,获国家发明专利一项。

  陈医生擅长先天性手部畸形(例如多指、并指、短指、裂手畸形等),手外伤,关节损伤,拇外翻,先天性足畸形,扁平足,四肢骨折及血管神经损伤等。有相关问题的朋友可以在这里咨询哦(看看其他患者的问答

点击这里问专家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