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老得更快?记得改掉这 6 个坏习惯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谁都希望自己一直年轻漂亮。

  但时间是把「杀猪刀」,我们的脸上有不少岁月的痕迹,就连经常戴眼镜的地方,都多了几条皱纹(丁当都不敢扶眼镜了……)。

  真的只是年龄的原因吗?

  并,不,是。很多不良生活方式跟衰老有关,就算自己没有感觉,至少在别人眼中你也会更显老。

  比如这 6 个坏习惯,大家千万要躲着点。

● ● ●

坏习惯一:吃太多甜食

图片来源:Giphy.com

  甜食吃多了的人不光会变身(胖),还容易变老。

  在细胞里,糖类会与蛋白质结合并附加在蛋白质上面,这种过程叫「糖基化」。

  如果脸上的细胞发生糖基化,暗淡无光、肌肉松弛、浮肿、眼袋、皱纹……总之,什么不好看来什么。

  所以,大家最好把「甜食」变成「甜品」,每次别吃太多,品上一两口就行。

  毕竟我们都是「要面子」的人。

● ● ●

坏习惯二:久坐不动

图片来源:123rf.com.cn 正版图片库

  久坐不动「很伤身」。

  很多研究都表明,久坐不动的人不仅容易胖,肾脏、心血管疾病的发病风险都大大增加。

  现在工作用到电脑的人越来越多,所以对着电脑久坐不动是最常见的。

  如果你在椅子已经待了 30 多分钟没挪过屁股,就算是久坐了,赶紧起来活动活动!

● ● ●

坏习惯三:没睡够 5 小时

图片来源:Ohmagif.com

  如果睡得太少,头晕、头痛、眼花都是小意思,没有充分休息的大脑,运行速度都会变慢。

  这时人不仅会注意力难以集中,计算能力、记忆力都会显著下降,就像脑子生锈了一样……

  如果你白天工作无精打采、反应迟钝、注意力不集中的话,估计你也是睡眠不足了。

  从今天起,早点睡吧!

● ● ●

坏习惯四:从来不防晒,让家里很干

▼ 难道在说我?

图片来源:Soogif.com

  阳光中是皮肤的朋友,也是皮肤的敌人。

  适当晒晒太阳虽然能让肤色更好看,不过稍微晒多一点,阳光中的紫外线就会让皮肤老化,很多色斑都跟这个有关。

  所以不管什么时候,最好不要裸露太多皮肤,如果觉得晒,防晒霜、遮阳伞、太阳镜……该用都得用。

  另外,干燥也是皮肤的死对头,特别是秋冬季,空气湿度太低,建议大家使用加湿器,把室内湿度维持在 40%~60%,才能保持年轻人的「水灵」嘛。

● ● ●

坏习惯五:一点脂肪都不吃

  

图片来源:123rf.com.cn 正版图片库

  在很多人眼里「脂肪 = 发胖 = 不吃」,其实这是不对的。

  摄入一定的脂肪有助于保持皮肤的状态,皮肤足够柔软、丰满才能让皱纹来得晚一些。

  另外脂肪还会参与体内很多重要的代谢过程(比如激素分泌、维生素合成),如果一点也不吃,肯定不利于身体健康。

  小提示,肉、蛋、奶和坚果,这些都是不错的脂肪来源,选自己喜欢的食物吃吧。

● ● ●

坏习惯六:弯腰驼背

图片来源:电视剧《我爱我家》

  地球人都知道,弯腰驼背通常是中老年人的专利,比如葛大爷,就喜欢瘫在沙发上……(注意,毕竟是「葛优瘫」,大家别模仿)

  要是年轻的时候就经常弯腰驼背,会让脊柱承受更多的压力,长此以往肌肉、骨骼都会更变得更脆弱。

  如果不想在别人眼中「显老」,就应该尽量保持正确的姿势。

  抬头挺胸的人肯定会显得更有朝气,对吧?

  转载请联系 doctor@dxy.com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