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教育 | 宝宝说,妈妈的这些做法,宝宝耳朵很受伤

  点击上方 “问及说” 可以订阅 “鸽子医生”

  宝宝从出生就是一个脆弱的个体,有时候爸爸妈妈不经意的行为,可能就会伤害到宝宝。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在生活中哪些不经意的做法,会使宝宝耳朵受伤。

  摇摇车

  现在很多地方都有宝宝玩的摇摇车,摇摇车也很受宝宝的欢迎,但是妈妈你知道吗,摇摇车对宝宝的听力影响很大。一般摇摇车产生的声音都超过80分贝,会对宝宝造成短暂额听觉疲劳,若是长时间待在这种噪音上,会引发宝宝的烦躁、情绪紧张、记忆力减退、易怒、耳鸣等等。

  所以,为了宝宝的健康,妈妈在给宝宝玩摇摇车的时候,可以把声音调低,玩的时间最好控制在1个小时之内。

  

  发声玩具

  宝宝的玩具种类很多,也有很多可以发出声音的玩具,但如果玩具的声音过大,距离宝宝比较近,时间又很长,就很容因损害到宝宝的听力。所以,妈妈要注意玩具音量的控制,最好是选择没有声音的玩具哦。

  

  掏耳朵

  有些妈妈很是细心,很是担心宝宝耳垢的问题,习惯经常给宝宝挖耳屎,但是这种做法是不正确的。随意给宝宝挖耳屎,很容易导致宝宝外耳道受损。其实,宝宝的耳垢对宝宝耳朵有很好的保护作用,它可以抑制霉菌的生长、吸附灰尘和小虫等等。

  

  被动吸烟

  说到吸烟能影响宝宝的听力,估计很多人都开始犯嘀咕了,但研究表明,如果是经常处于香烟中宝宝听力下降的风险提高30%左右。香烟雾中会直接对宝宝听力造成影响,也可以通过血液影响到宝宝的听力。

  

  揪耳朵

  有时候宝宝犯错了,很多家长都会揪宝宝耳朵,但爸爸妈妈们最好不要这么做,因为过度的揪拉宝宝的耳朵,很容易伤到宝宝的鼓膜,从而影响到宝宝的听力。

  

  鸽子提示:关爱宝宝耳朵,爸爸妈妈要从点点滴滴做起,如少让宝宝做摇摇车、不玩发声玩具、不随意给宝宝挖耳屎、揪宝宝耳朵、爸爸不当着宝宝的面吸烟等等。

<阅读推荐>

3个措施避免宝宝肥胖,让妈妈不再担心

冬季,妈妈护肤品选得好,宝宝才能颜值高

  点击下方“阅读原文”进入鸽子医生育儿社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