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答:高血压到底能不能抽烟喝酒?

  

  得了高血压,到底能不能抽烟喝酒?

  烟:

  有些大夫做过这方面的研究,在专门的仪器下观察刚抽完烟的人的小血管,发现这些小血管像蚯蚓一样快速收缩,超过了血管正常的收缩程度

  如果长此以往,血管压力增高,会引起硬化或者出血。因此我们希望高血压患者吸烟量越少越好,最好是完全戒掉。

  酒:

  与烟不同,对于酒,我们要求是“限酒”。

  饮酒对高血压的影响没有吸烟那么大,但过量的饮酒也会对高血压产生非常不好的影响。

  一般来讲,能不喝酒是最好的。如果患者一定要喝,每天的饮酒量最好在白酒50毫升以内,葡萄酒在150毫升之内,啤酒不要超过一个易拉罐瓶。在量的基础上,还要注意酒精度,尽量喝低度酒(30-40度),并且要规律饮酒,不要一次摄入过多。

  吃降压药控制好血压,就不用戒烟了?

  这样想肯定是不对的,高血压是不能根治的,即使通过药物暂时控制住血压,也只是表面现象,疾病还是在。

  即使现在血压控制得好,一旦放松下来,血压又会升高,经常、反复如此,不仅高血压越来越难控制,还可能引起其他疾病。

  

  马方大夫是北京协和医院营养科的主任医师、教授。擅长常见疾病的营养治疗,包括糖尿病、肾病、肥胖症、营养不良等有相关问题可以咨询哦看看其他患者的问答

点击这里问专家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