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生活】你也被它困扰吗?其实运动起来就没问题了!

  缺少运动的人,对关节软骨的挤压就比较少,营养和代谢产物的交换就会相应减少,容易导致关节软骨营养不良,一旦出现损伤不易修复。因此,久坐办公室缺乏锻炼的白领人士,也是膝关节病的易患人群。

  又到了春暖花开的季节,让人忍不住要出去动动。在进行室外运动时,不管男女老幼,在选择运动项目时难免会“消费”自己的膝关节,故运动时,如注意一些细节则能减少膝关节的损伤。保护膝关节的原则是省着用,而不是少用,完全不运动的人易关节软骨营养不良,一旦出现损伤不易修复。

不锻炼就不会伤了膝关节?错!

  既然运动这么伤膝盖,那么宅在家不动好不好呢?保护膝关节的原则是省着用,而不是少用。

  作为人体最大的屈伸关节,膝关节的构成远不如人们想象的简单,它由大腿的股骨、小腿的胫骨及髌骨形成关节,还有腓骨、肌肉、肌腱、韧带、软骨、半月板、滑膜和滑囊等共同组成,任何一处出现问题都可引起膝关节不适。导致膝关节损伤有两大典型原因:过度活动和过少活动。

  长期不运动反而容易得膝关节病。因为关节软骨本身没有血管供血,需要关节液获取所需要的营养,而关节液里的营养需要在一定压力下,也就是关节挤压放松交替下才能进入软骨组织,将营养补充给软骨。这意味着,缺少运动的人,对关节软骨的挤压就比较少,营养和代谢产物的交换就会相应减少,容易导致关节软骨营养不良,一旦出现损伤不易修复。因此,久坐办公室缺乏锻炼的白领人士,也是膝关节病的易患人群。

  (文章来自:羊城晚报)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