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春季适宜养肝健脾,中医推荐当归枸杞子煲鹌鹑蛋

  春季是养肝健脾好时机,试试这款中医推荐的养生汤水,美味又滋补。

  当归枸杞子煲鹌鹑蛋

  原料:当归30克,枸杞子25克,鹌鹑蛋10个。

  制法:将当归、枸杞子、鹌鹑蛋同入锅中,加水适量,煨煮30分钟,去壳取蛋,再入锅中同煲10分钟即成。

  用法:上下午分服,饮汤吃蛋。

  功效:健脾养肝,滋补阴血。

  药膳解析

  当归为补血活血佳品。近代实验研究表明,当归对急性四氯化碳引起的肝损伤有保护作用,可使炎症反应明显减轻,血清转氨酶下降,同时对肝细胞膜损害,肝线粒体损伤有明显的保护作用。

  实验研究还发现,当归又具有降麝浊、絮浊,增加血清蛋白,缩小肝脾肿大,促进肝细胞再生等多种作用,所以当归是治疗慢性肝炎的妙品。

  枸杞子为滋补肝肾的药食佳品。实验研究发现,枸杞子具有降转氨酶、抑制脂肪在肝细胞内沉积和促进肝细胞新生的作用。

  鹌鹑蛋的食疗珍品,营养价值超过鸡蛋3倍,用当归、枸杞子同煲后可更好地发挥互补作用,增强健脾养肝功效。

  经医生的临床观察,本食疗方对慢性迁延性肝炎,尤其是出现阴血不足证候者有良好的辅助治疗作用。

转自/健康佛山

  往期回顾

  【健康】春季天气多变,疾病易复发!医生给你支招

  【健康】早起空腹时到底能不能喝牛奶?真相原来是...

  【健康】乍暖还寒时,这几款养肺药膳方助你止“春咳”

  【健康】脸色苍白、手脚冰凉?这12种方法可判断你是否气血不足

  【健康】唯美忧郁的黛玉型体质,如何调养才健康?

  关注健康 关注南海四医

  南海第四人民医院 (订阅号)

  (资讯推送)

  南海区第四人民医院(服务号)

  (预约挂号)

  长按二维码关注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