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抗衰老,不可不知的“动”与“吃”

  延缓衰老,是女性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部分,可以说是几乎每一天都在用各种方式在抗衰老的道路上奋斗着。大部分女士喜欢用抗皱抗衰老的化妆品,但是通过“动”与“吃”的方法也具有效果。下面整理了一些与抗衰老相关的亮点研究,分享给大家!

  在“动”方面,久坐不动真的会加速衰老!来自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的研究人员证明每天中等或强烈运动时间低于30分钟或者久坐超过10个小时的老年妇女的细胞比那些坐的时间更短的人的生物学年龄大8岁。这项研究近期发表在《American Journal of Epidemiology》上,他们发现久坐的人细胞的端粒更短,端粒是DNA末端的小帽子,可以保护染色体,并且随着年龄增长会变得越来越短。

  在我国,居民膳食指南也推荐成年人积极参加日常活动和运动,每周至少进行五天中等强度身体活动,累计150分钟以上,平均每天主动身体活动6000步。(中等强度身体活动是指需要一些用力但是仍可以在活动时轻松的讲话的身体活动,比如快步走、跳舞、休闲游泳。)

  在“吃”方面,某些天然化合物可延缓衰老。来自华盛顿大学医学院的科学家发现,为健康小鼠补充一种名为NMN(烟酰胺单核苷酸)天然化合物可以减少一些典型的衰老症状比如,体重增加,胰岛素敏感性降低以及身体活动减少等等。(这项研究发表于10月27日的Cell Metabolism杂志上。)研究人员发现,补充NMN对机体产生了诸多有益影响,包括骨骼肌、肝功能、骨密度、眼功能、胰岛素敏感性、免疫功能、体重和体力活动水平。但是NMN的这些益处只在年龄较大的小鼠中有明显作用。对年轻小鼠没有显著作用,这可能是因为年轻的小鼠自身能够产生足量的NMN。

  对于普通消费者而言NMN还无法在市场上买到。不过,NMN在多种食物中都天然存在,包括西兰花、卷心菜、黄瓜、毛豆、鳄梨。所以日常适量食用西兰花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