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性肿瘤长这儿别大意

  《子琳说健康》第11期

  主持人:子琳

  嘉宾:中日友好医院普外科主任医师 鲁瑶

  本期看点:

  通过触诊每10人当中就能发现1个,通过B超每10人中就能发现7-8个 ,这种疾病就是甲状腺结节。

  查出甲状腺结节不能太大意,因为有一小部分甲状腺结节也是需要手术治疗的,哪些人的可能就得做手术了呢?

  甲状腺在身体里的作用到底有多重要?

  甲状腺结节女性高发,有没有可以让爱美女性颈部不留疤痕的手术方式?

  本期《子琳说健康》即将为您揭秘。

中日友好医院普外科主任医师鲁瑶做客《子琳说健康》

  同步播放平台:网易新闻客户端健康频道、搜狐健康。可关注中国妇幼健康、子琳为您读健康微信公众号观看我们往期的节目。

  本期专家:鲁瑶

  中日友好医院普外科主任医师、教授,曾远赴南极担任中国第十六次南极考察队中山站越冬队医。北京市卫生局首批北京健康科普专家库 专家;北京朝阳区健康科普讲师团 讲师。

  兼任:中国医师协会外科医师分会甲状腺外科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甲状腺疾病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甲状旁腺及骨代谢疾病专业委员会委员;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海西甲状腺微创美容外科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甲状腺疾病分会常委;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乳腺病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国家中医学管理局传统医药国际交流中心委员,等。

  主持人:子琳

  资深医疗媒体人,医学科普作家,原北京电视台健康节目导演,深耕健康传播领域近10年。

  现任:国家卫计委《中国人口报》、人民日报《民生周刊》健康医药专刊、《北京晚报》等多家媒体特约作者;国家卫计委中国人口报《子琳说健康》栏目制片人、主持人。搜狐、网易、今日头条、腾讯等多网健康频道知名医学科普平台《子琳为您读健康》专栏作者。

  兼任:北京乳腺病防治学会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医疗自媒体联盟成员。

  《子琳说健康》栏目是响应“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由国家卫计委《中国人口报》与知名医学科普平台《子琳为您读健康》联合录制播出的一档权威周播健康科普节目。

  每期邀请京城三甲医院知名专家坐镇,结合当下热点健康话题,用最通俗的语言为大众普及健康知识、答疑解惑。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