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微学院】它让你的牙齿健康又好看!现在知道还不晚!

  洗牙重在清洁,不等于美白牙齿

  “洗完牙一周了,怎么还不见美白效果?”专家介绍,由于牙齿构造中的牙本质本身就偏黄,因此牙齿本身就不是纯白色的。且定期洗牙主要功效为清洁牙齿,指用洁治器械去除牙齿上的牙石、菌斑和色渍,并磨光牙面,以延迟菌斑和牙石再沉积。

  通过除去平时因饮食所累积的牙结石与牙垢,洗牙后,一些人会有短暂齿色改变的感觉。但洗牙并没有牙齿美白的功效,仍须搭配其他美白方式,才能真正的美白牙齿。不少专家也认为,牙齿美白其实并没有标淮值,每个人牙齿的原色与健康状况都不尽相同,就算是使用一样的方式、剂量与浓度进行牙齿美白,最后能达到的美白效果也会有差异。因此,切忌盲目追求雪白牙齿。

  洗出牙缝是错觉,脱掉“脏衣服”牙齿更敏感

  洗牙后,怎么感觉牙缝更大更明显了?有的人洗牙后发现,吸一口凉气会特别敏感,再仔细照镜子查看,似乎牙缝真的较之前更明显了。这是因为牙根包括牙颈部都非常细小、薄弱,原来它表面被牙结石覆盖着,洗牙把牙结石洗掉了。这些牙结石就好像我们穿的脏衣服一样,虽然脏衣服可以在外界冷热来袭时保护你,但是它本身会不断释放细菌毒素,自己也会慢慢变大,占据位置。

  专家介绍,有人认为洗完牙以后牙酸,而且还会出现牙缝,这是一个误区,其实,洗牙只是把原来堆积在牙齿和牙齿之间的牙结石清理掉了。原来有牙结石的地方空了,就会显得有牙缝出来,实际上那个地方本身就有牙缝存在,并不是洗牙“洗出来”的。

  (文章来自:华西都市报)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